温州新闻网财经

银行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工行员工识别网络诈骗有效有为

来源:温州网2021/07/20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的方式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其作案方法、手段隐蔽性强,工行温州分行一直以来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面提高了员工和客户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员工有效识别诈骗的能力。今年以来,工行温州分行网点员工慧眼识别、成功劝阻10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客户避免被诈骗,涉及资金51.77万元。近日,工行员工成功拦截客户“抖音刷单”被连续诈骗事件,守住客户钱袋子。

  日前,客户陈女士来工行乐清支行营业部要求办理大额信用卡,经大堂经理周淼询问得知客户陈女士未在工行开户,在信用卡申请沟通了解中发现客户陈女士存在被诈骗嫌疑,立即将客户带给现场经理余晓霞。现场经理在了解和安抚客户的同时立即拨打96110报案。

  据了解,陈女士加入抖音刷单群,下载“欧亚娱乐”APP,客户首次下注100元立即返还39元,让陈女士尝到甜头。之后,群内接待员连续诱导她,共七次转入51610元。其中35000元为他行信用卡刷出。诈骗分子又抛出返还给她80000元的诱饵,诱骗她去工行办卡,想继续诈骗她。当她来到工行网点办卡时,工行网点工作人员与她沟通期间,诈骗分子又多次通过微信继续催促客户继续下注。诈骗行为,被工行工作人员慧眼识破,工作人员向她进行了反诈宣传并列举了近期一些诈骗案例以及新型诈骗手段,说服并制止了她再向诈骗分子注入资金。

  据了解,工行温州分行正全面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制定全年打击防范工作方案,建立定期分析和统计制度,确保反诈工作部署到位、推进到位;建立常态化报告制度,明确快报、日报、监管类报告的要求、路径和责任人等;开展集中宣传,签订反诈责任书,通过网点阵地、进企入户、视频微课等多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跨境赌博集中宣传,全面强化员工和客户防诈反诈意识,明显提高了员工有效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蒋韵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