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温商企业环球新材国际香港上市 为国内最大的珠光材料生产企业

来源:温州网2021/07/19

环球新材国际上市。

  温州网讯 7月16日,由温商苏尔田创办的环球新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环球新材国际(6616.HK)发行价3.25港元,募资净额8.8亿港元,当天以4.1港元开盘,收于3.7港元,较发行价上涨13.85%。以当日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市值43亿港元。

  环球新材国际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珠光材料生产商。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出具的报告,按2020年收益计,环球新材国际是中国最大、全球排名第4的珠光材料生产商,市场份额分别为11%和3%。环球新材国际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以及化妆品级珠光颜料,也可作为生产功能填料、绝缘材料、耐火材料及镍氢电池的原材料。

  招股书显示,环球新材国际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3.18亿元、4.4亿元、5.69亿元;毛利分别为1.47亿元、2.18亿元、2.84亿元。报告期内,环球新材的净利润分别为8136.4万元、1.07亿元与1.53亿元,净利率分别为25.6%、24.4%与26.9%。

  在环球新材国际中,苏尔田、郑世展、金增勤构成的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约48.88%的股份,为控股股东。A股上市公司桂东电力(600310.SH)也出现在该公司股东名单中,共持股12.39%。

  据披露,环球新材国际本次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第二期厂房建设以及研发中心设施投入。该公司的研发团队在业内一直享有盛誉,是由国内研究珠光材料第一人、有变色龙珠光材料之父之称的著名珠光材料专家付建生教授领衔,每年可推出100多种新型号的产品。

  环球新材国际在境内对应的主体为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此前,七色珠光(OC:832080)曾在新三板挂牌交易,后于2019年9月摘牌。环球新材国际董事局主席苏尔田在当天致辞中表示,随着在港股的成功上市,七色珠光将大踏步向建设“全球领先效应材料企业”的既定目标快速前进。

  环球新材国际是珠光材料领域的第二家上市公司。2017年4月,由温商谢秉昆创办的坤彩科技在A股成功上市,成为“珠光材料第一股”,目前坤彩科技市值达173.2亿元。两家上市公司创始人均为平阳籍温商。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李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