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银行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违规收费报送虚假材料,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被罚超449万元

来源:观察者网2021/07/06

  7月5日,中国银保监会接连公布三条行政处罚信息,对邮储银行进行处罚,共被罚款约449万余元,该行两名高管也一并遭到处罚。

  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银保监罚决字【2021】23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6项违法违规事实:一、违规向部分客户收取唯一账户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二、未经客户同意违规办理短信收费业务;三、信息系统相关功能在开发、投产、维护、后评估等方面存在缺陷及不足;四、向监管机构报送材料内容不实;五、未在监管要求时限内报送材料;六、未按监管要求提供保存业务办理相关凭证。

  银保监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11.4011166万元,罚款437.677425万元,罚没合计449.078541万元。

  另外,中国银保监会对中国邮储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刘鑫及其前任刘志军一并作出警告处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