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温州银行“适老”举措 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12:36:00 字体:

  老年人一直以来都是社会重点关注、关心、关爱的群体,为了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参与感,温州银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网点服务,切实为老年群体办实事解难题,开通便利网点服务、专项特殊服务、强化宣传教育等多项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安全、更贴心、更便捷、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升温式服务打造家的温馨

  走进温州银行营业网点,老花镜、便民箱、医疗箱、轮椅、拐杖、手机充电器就在眼前,无需冗长排队,敬老窗口随时开通接待,自动发卡机、智能柜台让业务办理更快捷。

  为老年客户办实事,温州银行持续简化业务流程,以践行“最多跑一次”为服务宗旨,依托网点布局,将金融服务辐射到更远、更广的领域,为有需要的客户、有特殊情况的客户提供预先审核、预约办理、上门服务、接送服务,尽可能为老年客户提供服务上的便利。

  “非常感谢温州银行,你们的帮助来得太及时了。”家住宁波的叶老先生因突发疾病住进医院已十余天,每日高额的医疗费支出让其存款快速透支。为筹措医疗费,叶老先生致电温州银行寻求帮助,希望可以提前赎回理财。得知情况后,温州银行立即协调,当天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办理理财转让手续,并为叶老先生带去了慰问的鲜花与水果,暖心服务让其感动不已。

  延伸式服务打造暖心体验

  “其实我们也想学着手机操作的,就是有时候学得慢,又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一位老年客户在学会手机银行操作后对着温州银行员工一阵感叹。为了解决老年客户智能设备使用难题,温州银行积极推出特色课堂服务,定期在网点周边社区为老年客户开设手机摄影课堂、手机银行使用教学、手机应用程序课堂,手把手教授老年客户掌握智能设备,让老年客户在被尊重的氛围中学习新鲜事物。

  此外,温州银行积极开展特色客户体验活动,为老年客户提供延伸式的服务体验。

  夜幕初上,龙游县舒心馆广场已经支上了电影幕布,烈火金刚、致命狙杀等精彩的电影正在上演,社区老年居民早已满座,这是温州银行衢州龙游支行举办红色电影进社区”公益放映活动的现场,在电影放映的同时,该行还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向社区老年群众普及金融知识,为他们送上丰富的精神大餐。

  关怀式服务打造安全屏障

  温州银行不仅将老年人作为金融知识宣教的重要对象,在日常业务办理中,网点员工更加关注老年人的转账汇款情况,“多一句询问,多一句提示,多一层保护”, 增强老年人识别、防范典型诈骗的意识与能力,守护老年客户群体的财富安全。

  丁阿姨是温州银行海曙支行附近小区居民,平日以存款理财业务为主。5月31日,丁阿姨在他人陪同下来到网点办理转账汇款,期间,陪同人员不断与丁阿姨低声交流,并提及“每月利息”、“投资平台”等词汇。这些异常行为立即引起工作人员的警觉。在反复劝说无效后,为防止丁阿姨受骗,工作人员即刻报警,五分钟后警察赶至网点,了解事情经过后,随即联系丁阿姨家属并展开调查,在银行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堵截这场诈骗。

  为了营造安全的金融环境,温州银行还借助“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主动与街道、社区、老年大学、文化礼堂等联动,创新活动形式,组织金融知识讲座、防范电信诈骗宣讲等活动,提升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

  据悉,温州银行深化适老服务改造,明确老年服务专项课题,践行老年服务专业化,充分考虑老年客户的习惯特点,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老年客户群体对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