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第七届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举行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4:49:06 字体:

今年的人才对接会“线上+线下”同时举行。金鱼 祝平 摄

  温州网讯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为搭建台湾青年人才来温实习就业的交流平台,5月15日,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七届“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在温州、北京两地同步举行,提供实习就业岗位1800多个。

  提供实习就业岗位1800多个

  “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是一场专门面向优秀台籍青年人才举办的交流与推介盛会,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

  鉴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今年的人才对接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线下在温州、北京两地设置会场,通过现场推介和远程连线进行对接;线上举办“屏对屏”对接活动,不受时空限制,在线交流洽谈。

  此次活动,主办方筛选了52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收集就业岗位1500个,实习岗位300多个。而且,参会企事业单位层次高、种类多、覆盖面广,其中包括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等10所温州高校,还有福达合金、伟明环保、康宁医院、正康国际等一批上市企业,以及浙江东池控股、和平国际医院等多家台资企业。同时,主办方邀请了一批优秀台湾青年人才参会,其中不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的台湾青年才俊。

  活动现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台籍教师钟先生和曾在和平国际医院进行暑期实习的台青代表分享在温就业、实习的感受,让参会的台湾青年更加深入地了解温州的创业就业环境。

  毕业于武汉大学的台湾青年李先生,此次带队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台湾青年人才来温参与对接会,这已是他第四次来温。“因为温州和台湾地缘相近,又处在沿海发达地区,武汉的台湾青年对温州十分感兴趣。人才对接会是我们了解温州、接近温州的好机会。”

  为了深化校地合作,会上还举行了“台湾青年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

  “线下+线上”对接有序而热烈

  当天,20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线下和线上“屏对屏”活动。

  “需要哪些条件才能进入贵公司?”“我还没毕业,想到贵公司实习,你们有提供实习岗位吗?”“来温州工作,你们提供住宿吗?”……在主持人介绍到场的企业后,参会台青从薪资待遇、劳动保障、发展晋升渠道、生活情况等角度,向企业代表发问。

  一进入现场对接环节,许多台湾青年就直奔自己的意向企业。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李同学、朱同学与康宁医院进行了对接。“我现在才大一,毕业以后想留在大陆工作生活。这次借人才对接会,来温州看看就业环境,也希望能与温州的医疗机构建立联系,得到实习机会。”

  现场,用人单位的代表忙着解答与对接。“这次对接会,我加了几位同学的微信,他们都有来我们公司实习就业的意向,特别是一位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复合材料专业的同学,对我们一个金属材料专业岗位兴趣蛮大。虽然他现在不是这个专业,但他说接下来马上要细分专业研究方向了,可以为了这个岗位选择金属材料的研究方向。”福达合金招聘经理叶建华告诉记者。

  颐影健诊温州区域中心人事部相关负责人陈媛媛也表示,这次她接触了不少医疗方面的台湾青年人才,交换了联系方式,活动过后将进一步深入了解。

  摆脱了空间束缚的线上“屏对屏”活动环节,也十分“火爆”。活动一开始,海通证券的云会议室就排起了长队。“来对接的台湾青年层次都比较高,是我们急需的人才。”海通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朱连有表示,两岸青年是一家人,欢迎台青先到温州实习体验,企业会根据学生兴趣和专业提供相应岗位。

  同样火爆的还有温州大学的云会议室。“短短两个小时,我们接触了10多位博士台湾青年。”温州大学人事处人才科科长冯小燕说,通过这次对接会,学校既向台湾青年宣讲了学校的引才政策,同时也为二级学院引进人才搭建桥梁。“后续我们会将心仪的台青人才推荐给学院。”

  据统计,当天的“屏对屏”活动交流人数近 200人次。

  搭建台青来温实习就业的桥梁

  自2015年以来,“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组织温州3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20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900多名台湾硕士博士青年学生对接岗位,为温州招引高端人才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助力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这是温州全域建设“台青筑梦家园”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缩影。近年来,温州以“筑梦温州”品牌为引领,走出了一条吸引台青创业就业、人才引进、联谊交流的特色之路,温州被台青亲切称为“好近、好亲、好暖心的大陆城市”。

  这其中,成立于2015年的温州台湾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发挥了重大作用。

  据介绍,该中心坚持“立足温州、辐射两岸”的高站位联络服务台青,为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关注温州、落户温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温州民营经济独特优势,搭建两岸民间载体深化两岸青年合作交流。

  近年来,温州台湾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累计组织两岸青少年交流联谊、创业体验1万多人次,服务台湾青年近5000名,帮扶台青创业就业实习1000名。除了连续七年举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外,该中心还连续两年举办“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连续六年举办“筑梦温州”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连续八年借浙江台湾合作周之机,举办两岸青年论坛等活动,还面向台青开展了“不负韶华 疫路相伴”云课程培训、直播电商“云培训”、两岸青年超级主播直播带货研修等活动,大受台湾青年追捧。

  “台湾是我出生的地方,温州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在温州工作生活9年的台籍教师钟先生说,温州正成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热土,“踏出一步来温发展,相信未来不可限量。”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 张晨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