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乐活一族 > 乐活家 >正文
滨江大排档重磅升级ing!“五一”起40余家商铺正式营业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09:41:00 字体:

  温州网讯 4月26日,记者在汤家桥北路与江滨东路交叉口的滨江大排档现场看到,为加速筹备“五一”假期的海鲜狂欢节,滨江大排档美食街区入口处新设花拱、新增绿化,新一批的商铺进入硬装收尾、软装赶工阶段。

  据记者了解,继今年1月的首批门店开业后,市城发集团持续推进美食街区环境提升举措,聚集周边人气热度,积攒口碑美誉,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滨江大排档将迎来全面升级,届时有超40家商铺正式营业,整体街区环境也将焕然一新。

   闻“鲜”下马 知味停车

    食尚瓯馐 无需自驾百里跨城跑

  身处滨江CBD的滨江大排档美食街区,顾名思义,主打大众化海鲜特色菜,大多明码标价,现做现吃,被温州老饕们称为新晋的“城市里的海鲜摊”。

  “我们家小海鲜是我婆婆亲自去鳌江南麂岛跟渔民订来的,上桌前都是张牙舞爪、活蹦乱跳的。只要你想吃,我们厨师长花式随手掏,新鲜程度一吃见分晓”,据滨江大排档首批入驻商家之一的“南麂渔港”老板娘王女士介绍,该店的食客流量从2月起稳步上升,下午6点起,大厅、包厢和露天座位30余桌几乎日日订满,用餐高峰期免不了排号等桌,日均营业额达数万元。凭借古法红烧肉烧鲍鱼、避风塘炝大虾菇皇、秘制南麂黄鱼等招牌菜口耳相传的口碑,该店铺获得了2021年度寻味·浙江省温州市《舌尖上的中国》美食评选的“冠军”、商家联盟的网络评选的第一名。

  目前正在做开业准备的商铺中,也有相当一批主打海鲜招牌的本地知名品牌,如正阁海鲜、永强顺发海鲜、蚝门木屋烧烤等。正阁海鲜厨师长杨大勇介绍:“我们既有近六成老派瓯味的海鲜特色菜镇店,又有融合粤菜、川菜的新派口味菜撩舌”。据记者了解,沙蒜豆面、鲳鱼炒饭、手撕羊排等特色菜品已在市内两家分店聚足口碑,门庭若市。其他几家商铺也将陆续推出龙湾状元王鱼、炭烧松叶蟹、鱼皮海参汤、干蒸洞头活目鱼等地道瓯馐,召唤吃货云集,满足广大食客“不将就”的味蕾。

  此外,“前店后厂”的英博双鹿精酿啤酒圈餐吧、烧烤、小龙虾、海鲜火锅也在开业后备受好评。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刚开业的特色小吃广场——百千坊,平价亲民,鲜美好味。其中,永嘉麦饼、怀溪番鸭、桥头羊肉、九层糕、文成拉面等地方特色佳肴,激活了不少温州人儿时的美食记忆。

   摇滚民谣、木偶皮影、非遗打铁花.....

    边吃边赏 舞台演艺轮番炸场

  踩着月光,海鲜佐酒,是温州人骨子里的小浪漫。记者在现场看到,时值中午,已有不少商家在露天场地码开不少外摆大圆桌,充满江湖气息。不难想象,微风伴着夜色,饕客们食时令,大快朵颐;品杜康,觥筹交错;共亲友,与鱼虾蟹贝忘忧畅游,思绪缥缈间感悟江河湖海之辽阔。

  而升级中的滨江大排档美食街区,在氛围营造上还不止于此。

  记者在探访中发现,美食街区各个角落借以3D墙绘、炫彩灯带、外立面和绿化等多元载体,生动再现了颇具古早气息的大排档、街巷、码头等劳作场景,嵌入海洋文化、市井饮食文化、渔民文化等中国风美学元素。为优化多层次的游客赏玩体验,滨江大排档内还引入了儿童游乐设施,打造亲子天地;安置了一艘木渔船,打造星空大道和繁花大道,供市民饭后闲逛时拍照打卡。

  据市城发集团下属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五一”假期的五天里,滨江大排档美食街区计划开展一系列亮点纷呈的主题活动。既有每天20桌海鲜宴6.6折线上预售、汇集了40家温州特色的小吃市集、满减和抽取幸运霸王餐等优惠,又有摇滚乐、流行乐、民俗京剧Rap的Live驻演,更有特邀的重磅嘉宾非遗团队带着独家技艺——非遗打铁花、皮影戏等精彩表演惊艳亮相。

  “五一”假期,足不出市,就能坐享“铁花飞寰宇,夜放花千树”的视觉盛宴,且品味且观赏“人间烟火”,岂不美哉?图片

  来源:温州晚报

  来源:郑雅璐/文 李立/摄(部分图片)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