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2021年04月16日 15:18:00 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如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当代社会人们的必备用品。随着移动支付、健康码等技术的全面普及,智能手机操作成为很多老年人生活中的难题。4月15日下午,温州市科协和温州移动在庆年坊文化家园举行温州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AA

  如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当代社会人们的必备用品。随着移动支付、健康码等技术的全面普及,智能手机操作成为很多老年人生活中的难题。4月15日下午,温州市科协和温州移动在庆年坊文化家园举行温州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2021-2023)是为了解决我市广大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现实困难,提高老年人依托智能手机进行沟通交流、交通出行、移动支付、看病就医等方面的技能,充分享受现代科技给人带来的生活便利,更好融入智慧社会,提高全社会数字化水平。

  “温州引动联合市科协一起做好“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真正服务好老年人群体。”温州移动副总唐慧明介绍说,“温州移动将进一步打造五项特色服务,包括老年客户爱心无障碍通道、老年人专属优惠资费“欢孝卡”优惠专项服务、10086客服老年人绿色通道、针对老年人设计的“银龄版”手机营业厅、老年版宽带电视界面等特色服务”。

  另外,温州移动以党建为引领,打造“智享银龄”品牌,2021年计划授牌300家“智享银龄”老年人服务基地,作为老年人科普培训及教育的定点服务;组建300人党员志愿者讲师团,深入温州各个社区、村委开展科普教育行动;开展教学点培训和送教上门,截至日前,累计完成2000场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