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温州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进行时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12:52:25 字体:

  温州网讯  又是一年一度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密集期。“温州板块”虽然披露的进度较慢,但已经有上市公司交出了成绩单,也有不少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报。这之中,有上市公司的业绩创下新高,也有上市公司的业绩遭遇“滑铁卢”。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重大冲击,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影响。从已披露年报和业绩预报的温州上市公司来看,疫情对企业营收和净利润的影响呈现两极分化。

  4月12日晚间,森马服饰披露了2020年年报成绩单,营收、归属净利出现双降的情形,其中森马服饰2020年的归属净利润近乎“腰斩”。针对业绩下滑,森马服饰方面表示,疫情影响为主要原因。从披露的财报来看,森马服饰的休闲服饰、儿童服饰2020年的营业收入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具体而言,儿童服饰是森马服饰的重要营收来源。财务数据显示,森马服饰的儿童服饰2020年实现的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比下降19.99%。

  危中有机,也有温州上市公司抓住了疫情的机会实现了逆势上扬。同为服饰行业的报喜鸟2020年业绩预报显示业绩将同向上升。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7亿元—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95%。报喜鸟方面表示,业绩的大幅上涨除了继续深耕服装主业,加大电商和新零售业务的开展力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参与防疫物资的生产和销售也促进了公司收入的增长。

  另一家服饰公司乔治白则表现较为平稳。4月8日晚,乔治白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2020年营收约为10.88亿元,同比下降2.91%;归属净利润约为1.44亿元,同比增长0.51%。

  2020年的汇率波动也让外向型的温州上市公司遭受了不少损失。金龙机电发布的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亏损。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亿元–2.2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金龙机电方面表示,2020年年度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和综合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但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因美元汇率变动产生汇兑损失约1800万元,上年同期为汇兑收益761万元。

  业绩抢眼的佩蒂股也受到汇率的影响。佩蒂股份的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125.97%—149.97%。不过佩蒂方面也表示,2020年下半年人民币持续升值,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全年净利润。

  “温州板块”体量最大的正泰电器则是稳住了基本盘。正泰电器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1亿元到70.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5亿元到32.5亿元,同比增加70.46%到86.40%。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投资的企业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于2020年11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增加公司2020年年度净利润约29.45亿元。此外,公司主营业务在2020年年度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趋势。

  5G也成为温州上市公司业绩预报中的关键词。1月12日,金卡智能发布公告,预计2020年年度营业总收入17.7亿元至21.7亿元,同比变动-10%至10%。金卡智能方面表示公司积极把握5G新基建的历史机遇,不断深化物联网在智慧公用事业领域的应用,推动民用物联网智能终端及系统销售收入实现良好增长,进而使得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与上年基本持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邹雯雯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