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即时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工行温州分行依托大数据助推“温州制造”跨越发展

来源:温州新闻网2021/04/09

  近年来,工行温州分行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该行依托大数据支持,提供包括信用类的“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的“e抵快贷”以及挂链即贷的“e链快贷”在内的多款产品满足制造业客户的各类需求。

  去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温州某大型服装集团的线下销售受到了较大的打击,下游的经销商也由于资金压力无法进货,导致企业的存货无法及时消化,经营受到一定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工行温州分行邀请省分行专家多次走访企业,分析综合需求,设计金融服务方案,最终敲定以电子供应链产品为企业纾困。该产品能使企业资金在产业链内快速高效流转,有效解决上下游小微客户的资金需求,同时也实现核心企业产品的高效流转,这是该行全省系统内首笔供应链项下个人融资业务。

  与此同时,由于该集团数百家经销商分布在全国各地,该行在强化与集团实时沟通的基础上,建立了总省市支行四级线上沟通机制,多次通过远程会议解决法律合同审定、异地开户处理、线上放款方式等问题,并借鉴了国内著名电器生产制造商对经销商的供应链营销模式,确保了该业务各项细节工作的有序落地。

  此外,工行温州分行顺应金融科技发展潮流,聚焦重点产业链,抓龙头企业、抓关键环节、抓物资保障,注重“稳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制造业供应链融资业务,结合制造业产业链长、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多且关联度高的特点,密切跟进上游资金回笼需求以及下游终端销售需求,积极以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制造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供应链融资带动链条上的制造业企业快速发展,实现以大带小、以点带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