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保险资讯 >正文
网红打卡点为“温州益康保”造势 共保体代表云上直播为数万网友释疑
来源: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3-04 20:16:00 字体:

支付宝输入温州益康保可直接参保

  温州首款政府引导商业补充医保产品“温州益康保”已于3月1日正式上线。昨天,随着为期8天的“温州益康保”历史文化街区嘉年华在市区公园路亮相启动,“温州益康保”嘉年华系列活动宣告拉开帷幕。

  昨天一早,在公园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大楼前,两座创意设计造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立刻成为路人纷纷驻足合影的网红打卡点。这些独特的布景造型围绕人生保障的话题,充满体验感,有兴趣的市民不妨趁着这几天来打卡。

  另外,昨晚在一旁的云直播间内,还进行了“温州益康保”直播嘉年华的首场直播活动,共保体代表线上与温州都市报全媒体“就直播”的粉丝互动,就“温州益康保”的相关热点问题答疑解惑。

  网红打卡点现身历史文化街区引关注

  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温州市区的室外略带寒意,但依然挡不住人们逛街打卡的热情。

  昨天下午,市民王女士照例带孩子逛一逛温州知名历史文化街区之一的公园路。行至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楼下,她发现除了两个孩子特别喜欢合影的变形金刚之外,又出现了两处带有“温州益康保”字样的布景造型。

  “我想和这些漂亮的雨伞拍照。”孩子挣脱开王女士的手,径直跑进悬挂着数把黄绿色雨伞的造型空间内,摆好姿势,示意妈妈用手机记录下他踮脚够伞的照片。路人被这一场景惹笑,也纷纷围拢过来,看看这个由雨伞构成的造型装置究竟是什么“来头”。

  实际上,这个主题为“为爱撑起一把伞”的以黄绿蓝为主色调的大型柜式装置,在下雨的背景中挂上几把印有“温州益康保”字样的雨伞,寓意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如果遇到一场大雨,有保险之“伞”就不怕淋湿,有保障就有抵御风险的底气。

  “哦,原来是‘温州益康保’!”人群中有不少人听说过“温州益康保”的名字,立即化身解说员,当起“温州益康保”的产品介绍员。“这几天报纸、电视,还有大街上的户外广告显示屏,到处都在刷屏‘温州益康保’,这是一款商业补充医保产品。”

  几步之外,还有一组主题为“健康有时很脆弱,一戳就破”的人形装置,“一家三口”造型的空间内装满彩球,寓意身体健康如遇风险,就如气球一样,很容易被戳破。因此,给自己穿上一身“铠甲”,给自己一份保障,就显得格外重要。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太保寿险温州中心支公司、平安养老险温州中心支公司和大地保险温州分公司等“温州益康保”承保机构共同举办。接下去的几天时间里,市民可以来此亲身体验一番。

  180元就可为大家安全护驾365天

  生病等安全问题,很多人会想到医疗保障,我市已有约800万人参保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高达95.59%。

  实际上,基本医疗保险起到的保障作用依然十分有限。当前,我市逐步迈入老龄化社会,慢性病、重特大疾病发病率走高,相对而言,医保法定报销之外的就医费用仍然是患者的较大负担。那么,如何让大家在参保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再上一个“双保险”?对此,我市推出首款由政府引导的全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温州益康保”。

  据介绍,只要是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均可参保“温州益康保”,并且不设年龄、职业、健康状况、既往病史等投保限制条件,保费统一为每年180元,全年最高保额达365万元;同时,该产品向重特大疾病倾斜,着力化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因此保障范围包含了医保政策内住院(含特殊病种门诊)合规费用、医保政策外住院(含特殊病种门诊)合理费用、医保目录内门诊药品费用、特殊病种特药和罕见病专项药品费用;除此,“温州益康保”还实现一站式结算——可在指定定点医院直接结算,不像一般商业健康险需要投保人先行垫付费用,再提供发票通过审核后报销。

  显而易见,“温州益康保”跟普通医保可成为人身安全的一项“双保险”。对此,我市也为困难群体先上了“双保险”,在“温州益康保”上线首日,市政府就率先为全市15.5万多名困难群众统一购买这项保障。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彭魏滨表示,“温州益康保”在省内创下多个首次,包括门诊保障、特殊病种保障、理赔和医保同步等方面。

  嘉年华活动为“温州益康保”宣传代言

  全新推出的“温州益康保”嘉年华系列活动,成为市民驻足了解“温州益康保”的最佳渠道。慕名而来的市民竞相与“为爱撑起一把伞”“健康有时很脆弱,一戳就破”等场景合影、发朋友圈,甚至扫一扫“温州益康保”的参保二维码,为自己和亲朋好友送上一份保障。

  带着妈妈一起来逛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的市民李小姐说,前几天她就已经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了“温州益康保”这款产品。想不到这趟来逛公园路,又遇到“温州益康保”嘉年华活动,感觉很有意思,就上前具体看了看宣传易拉宝上的内容,觉得这项保障很不错,就现场为自己买了一份,回家后再与家人们商量商量,一起参保。随后,李小姐让妈妈踏进“为爱撑起一把伞”造型场景,为其留影。

  当天上午从华盖山晨练回来的林老伯,回家途中经过公园路,不经意之间看到了“温州益康保”嘉年华活动,就向工作人员了解“温州益康保”的具体情况。他说,自己已经70多岁,已有基本医保,但是年纪大了,万一将来生大病,在医保之外还会有不少医药费要由个人来承担,了解到“温州益康保”可为医保之外的费用再分担,感觉十分划算,而且还可用医保账户历年余额参保,要回家拉上老伴一起参保,未雨绸缪。

  现场参与“温州益康保”嘉年华活动的市民中,有不少已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温州益康保”的产品情况,并已先行参保。陈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在他看来,一年只需投入180元,就能获得除基本医保之外的又一层高效保障很划算,于是他就为一家老小5口人都参保了“温州益康保”,并且还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一同参保。

  首场直播引数万网友提问“温州益康保”

  昨晚7时,温报集团大楼前的云直播间亮起灯光,不少路过公园路的市民围站在直播间外,时不时朝里“看热闹”。

  原来是温州都市报全媒体“就直播”团队入驻这一“网红直播间”,邀请中国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和平安养老险温州中心支公司的有关人士作为共保体代表做客,权威解答“温州益康保”热点问题。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各平台共计有超过5万名网友参与互动直播,并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

  “去年买了‘惠医保’,今年还有必要再买‘温州益康保’吗?”“购买了‘惠医保’的市民,还是有必要再参保‘温州益康保’的。因为与之相比,‘温州益康保’突破了医保目录,自负自费保障更全,不限既往症,实行‘一站式结算’,免参保人垫付资金。”

  “苍南县和龙港市的市民可以参保了吗?”“这两个地区的上线参保缴费时间从2021年4月1日开始。其他温州地区的市民已经可以参保。”

  “明年再参保‘温州益康保’,是否也没有等待期?”“如果今年参保了,那么明年续保同样没有等待期;如果今年没参保,明年再参保‘温州益康保’,那么就有6个月的等待期。”

  自从3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网友纷纷通过温州都市报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出有关“温州益康保”的各类问题,有关于参保条件的,也有关于理赔流程的。为此,“温州益康保”嘉年华系列活动特地安排直播嘉年华活动,安排两场直播,除了昨晚7时至9时的一场之外,还将在3月7日(周日)下午3时至5时安排另一场。对“温州益康保”产品具体信息仍然心存疑问的市民,除了可通过掌上温州APP回看直播实况之外,也可以关注另一场直播活动,届时将自己的问题在掌上温州APP,以及温州都市报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等多个平台向主播发问,由现场共保体代表实时给出满意的解答。

  温都记者 朱斌 郑俊杰 杨晓宴/文 郑鹏/摄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