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中信银行敬老爱老公益计划在京启动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6:16:53 字体:

  “信为本、孝为先”

  北京2012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10日,中信银行敬老爱老公益计划在京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信为本、孝为先”,由中信银行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为指导单位。启动仪式当天,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CEO沈颢等领导莅临现场并致辞。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在讲话中指出,随着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多,我国正加速进入老龄社会。根据最新预测,到2013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超过2亿,2026年将超过3亿,2037年将超过4亿,2050年前后将达到峰值4.8亿,占总人口的比例将超过34%,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将达到1.18亿。在人口老龄化日益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的今天,从某种角度而言老年人比任何一个社会群体都更需要全社会的关爱,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让老年人活得有尊严而无后顾之忧需要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全社会共同努力。

  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表示,作为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在肩负着向社会公众提供高质量综合金融服务这一重任的同时,将敬老、爱老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突破口,一直以来在老年公益事业领域孜孜以求,实现着一家金融机构的社会价值。

  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CEO沈颢在致辞中说,此次敬老爱老公益计划的实施是媒体与金融机构合作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一次成功尝试。选择和中信银行共同合作这个项目,是由于中信银行多年来对公益事业的持续投入以及前瞻的眼光,其拥有庞大的资源体系,能够影响数量庞大的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以保证活动的示范效应较大化。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老年公益事业无论是在模式的创新上还是内容的丰富性上都会取得长足的进步。

  据中信银行介绍,“信为本、孝为先”,即做事要以信为本,做人应以孝为先。中国自古便是以“信”为本、以“孝”为先的国家。“信”是人与人交往的基本信条,古语有“民无信不立”,以强调信的重要性。而“孝”自古就是评判一个人品德的重要标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经济繁荣的现代社会仍需大力传承。中信银行敬老爱老公益计划旨在为生活在社区、养老院和敬老院中的老人提供公益性质的关爱、慰问和娱乐类活动,力图提高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将敬老、爱老的口号落到实处。

  自启动仪式之日起,中信银行敬老爱老公益计划将在全国25个分行所在城市开展走进养老院和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并为他们带去生活必需品,举办相关敬老、爱老活动。此外,中信银行还将紧密结合老年人银行业务的特点,切实满足老年人实际需求,在今年举行活动的25家分行营业厅率先启用优先为老年人服务的营业窗口,力争成为全国首家较大范围内开设优先服务老年人营业窗口的商业银行。这项惠及全国老年人的举措还将持续向其他城市延展。同时,中信银行还将积极参加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牵头举办的“全国敬老月”活动,对敬老爱老事业给予大力支持。

  今年是中信银行成立25周年,25年来该行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稳健、更具市场竞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作为一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长期以来关注并持续投入公益事业,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推动自身不断发展的不竭内动力。事实上,中信银行与老年公益活动素有渊源,早在去年3月,青岛分行就已率先推出“七彩华龄”老年人借记卡,在国内首开为老年人提供专属金融服务的先河。同年10月,总行在此基础上向全国推出了专门为老年客户订制的专属银行卡 -- “信福年华卡”,将带有公益性质、服务老年人的银行卡推向全国。与此同时,中信银行同步启动了关爱资助革命老区老红军和老党员的大型公益活动,捐助革命老区的敬老院,并与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成立“爱心之家”,作为员工和客户长期开展公益活动的基地。成立25周年之际,中信银行提出用心奉献社会,发起“信为本、孝为先”中信银行敬老爱老公益计划,从而将金融服务提升至全面公益关爱,使其成为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标杆。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