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全球要闻:纳指昨夜反弹 2月WTI原油大涨18%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8 13:53:23 字体: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反弹推动纳指收高。美股三大股指在2月份的最后一周均录得跌幅,但在2月份则都录得涨幅。近日美债收益率飙升,使一些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被迫削减QE或提早加息。个人消费开支指数显示通胀压力和缓。

  【美股】美东时间2月26日16:00(北京时间2月2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69.64点,跌幅为1.50%,报30932.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72.92点,涨幅为0.56%,报13192.35点。None小幅下跌18.19点,跌幅为0.48%,报3811.15点。

  【中概股】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1.01%,百度跌3.65%,网易涨1.10%,拼多多涨0.06%,微博跌3.78%,爱奇艺涨0.28%,好未来跌0.16%,新东方跌0.39%。

  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新氧科技涨15.45%,SPI绿能宝涨11.93%。

  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青岛天地荟食品暴跌24.58%,第九城市暴跌20.71%,正康国际重挫18.78%,中环球船务重挫14.66%,淘屏重挫14.59%,箩筐技术重挫14.36%,魔线重挫13.68%,茗韵堂重挫13.27%,农米良品重挫12.33%,富维薄膜重挫11.99%,华钦科技重挫11.73%,灿谷重挫10.43%,普惠财富重挫10.31%,小白买买重挫10.31%。

  【大型科技股】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脸谱网涨1.15%,苹果涨0.22%,亚马逊涨1.17%,谷歌A涨0.30%,奈飞跌1.44%。

  【欧股】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大跌2.53%,报6483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39%,报5703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67%,报13786点。

  【A股】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大跌2.12%,报3509.08点。深证成指大跌2.17%,报14507.45点。创业板指大跌2.12%,报2914.11点。

  【原油】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1.61美元,跌3.02%,在2月份,WTI原油累计上涨近18%。;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4.44美元,跌2.53%;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04.80元,跌1.46%。

  【贵金属】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2.60%,报每克362.50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4.08%,报每克5480.00元。

  【隔夜要闻】

  美国证监会因可疑交易和社交媒体活动 暂停15家公司股票交易

  周五(2月2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由于“交易和社交媒体活动存在问题”,该委员会周五暂停了15家公司的证券交易。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是其“继续努力的一部分,以回应在最近市场波动期间可能利用投资者的企图”。

  比特币热降温 全球最大比特币基金跌至创纪录折价

  随着投资者匆忙退出,全球最大比特币基金跌得比这个加密货币本身还快。 规模316亿美元的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本周暴跌21%,超过比特币18%的跌幅。GBTC相对于标的资产曾经的大幅溢价已消失无踪,周四收盘价较标的资产低3.8%--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这是纪录最大幅度的折价。

  外媒:孟晚舟在香港对汇丰银行采取法律行动

  据香港《南华早报》和美国彭博社报道,香港高院在2月25日收到了一份来自华为公司高官孟晚舟的申请,要求汇丰银行公开与她被引渡美国一案相关的内部材料。这些媒体的报道还显示,从相关法庭文件来看,香港高院将在3月12日闭门听取孟晚舟一方的申请。

  股神巴菲特已接种两剂辉瑞新冠疫苗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助理周五证实,巴菲特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 助手表示,这位90岁高龄的价值投资者已经接种了辉瑞公司的两剂新冠疫苗。巴菲特的长期业务伙伴、97岁高龄的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也接种了两剂辉瑞疫苗,据芒格的助手称,过程很顺利。

  证券时报头版:美债波动冲击全球市场正视灰犀牛方能行稳致远

  25日夜间,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5%的关键点位,盘中一度冲高至1.60%以上。从基本面分析,随着疫苗接种和疫情趋势好转,经济活动正常化加速。同时,全球通胀预期已从温和再通胀进入通胀担忧阶段,推进了美债收益率的上升。此前,美债收益率一直被市场压在较低水平,如今转向趋势已然出现。作为全球资产定价的“锚”,美债收益率上升导致高估个股更加脆弱,正视“灰犀牛”才能在资本市场行稳致远。值得警惕的是,一些2021年以来高位买入“核心资产”的投资者,反而忽略了高估值背后的高风险,沉溺于一些明星基金经理过往出色业绩曲线衍生出来的线性推理,只盼早日发家致富,却对风险防范并不充分。殊不知,市场的风险偏好已在悄然转变。

  美国1月份商品贸易逆差扩大 进口创下纪录新高

  随着进口攀升至历史新高,美国商品贸易逆差在1月扩大,表明美国消费者的需求持续回升。美国商务部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贸易赤字从去年12月的832亿美元增至837亿美元。受访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赤字830亿美元。进口额增长1.1%至2189亿美元,出口增加1.4%至1352亿美元,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月份美国进出口总额飙升至3540亿美元,为201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表明贸易活动回升。

  Coinbase招股书缺乏股票交易信息:投资者难以了解市场需求

  据报道,美国最大的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在未来几周上市时,其估值可能是个天文数字;但该公司还没有向投资者提供一些数据,证明其股票在私募市场上的价格。Coinbase不是通过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而是效仿Spotify、Slake和Palantir等公司,寻求“直接上市”,即无需发行新股,只需简单地登记股票,就允许现有投资者在公开市场出售其股票。但与Spotify和Slake等公司相比,Coinbase在一个关键方面存在着明显不同。所有这些公司都能够向投资者展示,其股票的大量私下交易历史,以提供一种需求状况。要想了解该股价值,这是一个重要的数据点。

  欧洲央行官员Visco:通胀上升势头不会持续或大幅上升

  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表示,二十国集团的官员们简要讨论了通胀问题。20国集团承认通胀预期在上升,但上升势头不会持久。没有讨论退出支持措施,退出目前有利的货币状况需等待金融复苏,我们仍然非常投入参与支持复苏并帮助那些受大流行病影响最严重的群体。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