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8090”青年企业家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1 10:17:51 字体:

  

  “8090”青年企业家寻访活动中,青年企业家正在接受采访,讲述创业故事。 

  本报记者 李尖

  企业家精神是一个具有长久生命力的话题,每个时代都有许多堪称经典的描述。在新的时代,要成就伟大的企业,光脚踏实地已经不够,我们还需要一点天马行空、打破思维边界的创新精神,以及对于品质的坚守。而“新时代”“青年”这样的关键词,总会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自今年9月起,温州团市委联合市经信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开展温州市“8090”青年企业家寻访活动,聚焦各行业领域80后、90后优秀青年企业家群体,寻访产生50位青年企业家新锐人物和先锋人物。他们作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掀起了全市青年企业家学习、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热潮。

  50位青年企业家脱颖而出

  让实力担当的新生力量浮出水面,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寻访。活动启动以来,在青年企业家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陆续收到有关单位和个人推荐自荐的青年企业家近百位,涵盖我市电气等五大传统产业、数字经济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农业、文创产业等诸多领域。

  评荐产生的50位人物,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既有泰昌、国技互联、温州城建等龙头企业的“掌门人”,也有华峰、奥康、电光科技等上市公司的“接班人”,还有叶同仁、黄渔国、丁源兴等知名品牌的“传承人”,以及在各领域崭露头角的“青创客”“新农人”。50位人物中包含80后32位、90后18位,最年轻的仅24岁。

  温州团市委着重挖掘了一批逐渐活跃在各领域的80后、90后新生力量,推动完善青年企业家梯队建设,为青年创业创新梳理青春榜样。温州青年企业家人才辈出,让熟悉温州企业界的温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马津龙直呼:“我只认识其中的三分之一左右。”

  以青年方式引领青年

  “比心三天,受到这么多关注倍感惶恐……我会继续努力、矢志创新、践行担当,加油加油!” 浙江智源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建在朋友圈感言道。国庆期间,“创青春·在路上”网络比心通道正式开启,50位人物首次亮相,展示创业海报、唱响创业宣言,三天内累计吸引了近50万名网友和创业青年关注参与。

  自“8090”青年企业家寻访活动开展以来,温州团市委以短视频、微海报、微摄影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示寻访人物的创业宣言、创业故事和创业精神。

  张鹏飞带领泰昌投入大量精力,致力于技术的创新改进,研发了大量新的应用型产品;尤飞锋提出企业要建立以“全面协同创新”为特色的技术创新运行机制,为华峰开辟了聚氨酯领域“新蓝海”;王逸斌留学归来,只为把中国的中药推向世界……这些崭露头角的“传承者”“青创客”“新农人”在网络上掀起了一波波热议。

  持续的宣发在市内外掀起了一阵“双创”热潮,还吸引了上海、杭州等地温籍青年企业家广泛关注,并乘势推出了青创秀(上海站)系列活动,截至12月,青创秀专栏访问量超百万人次。

  以青年故事感召青年

  温州“8090”青年企业家,不管他们的创业方式和市场环境与上一代有何不同,企业家精神是他们共有的特质。温州经济的未来发展,关键在于这一代对温州企业家精神的传承与升华。

  10月30日,温州市一批“8090”青年企业家亮相市政府、市民中心、市财税大楼及各大金融机构、国企等户外大屏,在2020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前夕发出“8090”青年企业家的献礼。

  “我将用全身心精力服务于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上。”“我将低调做人,低调接力,致力于激扬温州民营经济新动能,为温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以核心技术带动中国从造船大国到造船强国的跨越是我的梦想。”……一句句宣言道出青年企业家的心声,也看到了温州民营经济成长的方向。

  下一步,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感召带动大学生增强双创意识,温州团市委将部署启动“青年企业家校园行”活动,邀约优秀“8090”青年企业家加入温州市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团,组织前往各高校宣讲创业事迹,用亲身经历传递创业激情、弘扬创业精神,让更多的温州青年走上创业创新的舞台。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