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有人疯狂买 有人冷旁观 有人组队“战”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20-11-12 09:49:07 字体:

  

  银泰百货世贸店化妆品区人头攒动。蒋文广 摄 

  ☉商报记者 陈佳 胡超然

  今年双十一购物节比往年来得要早一些,10月20日的直播带货形式先行开启了这个购物节。疫情影响、直播带货、战线拉长,都是今年双十一的独特之处。对于消费者而言,双十一渐渐从购物狂欢走向“吐槽”“造梗”。

  双十一“购物狂”

  总共花费5万多元

  “今年双十一,我给自己定的购物目标是‘不超过3万’,因为去年双十一花了3万左右。不要问我去年双十一买了什么,因为根本想不起来。”热衷购物的市民卢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网购平台的双十一活动10月21日开始,当天我下了19笔预售单。为了抢一些限量产品,我事先列了一张抢购时间表,先抢哪个后抢哪个,至于那些拼尾款顺序的就不着急了。不过,一个个付定金太麻烦。”她说,“双十一活动分成两轮后,虽然对于商家来说方便备货和及时调整促销策略,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购物气氛弱了很多,没有‘全年抢购仅此一天’的快感。”

  但即便如此,卢女士目前花在双十一活动的购物费用已超过5万,其中,网购平台第一轮活动花了2万多元,第二轮活动1万多元,银泰百货购物1万元左右,李佳琦和薇娅的直播间1万元左右。第一轮活动中,为了充分享受满300元减40元的优惠,卢女士经过反复计算凑单,最后凑的总金额是21023元,可以减2800元。卢女士总共有50笔双十一订单,目前已收到46个包裹。就在11月11日凌晨1点,卢女士付完最后几笔尾款后,结束了她的双十一“购物战”。

  双十一“局外人”

  一分钱不花就是省钱

  11月11日凌晨0:21,市民赵小姐在微信群里喊了一句:都买完了,可以睡觉了。其他群友虽然感叹,今年结束“战斗”的时间好像特别早,但自己也大抵如此。

  赵小姐告诉记者,第一轮活动时,她在网上买了一些日用品,花费1000多元。之前关注的网店,虽然双十一促销力度不错,但有临时提价的情况,所以决定少买一点。“最近,各种群里的淘宝双十一撸猫涨人气互助的消息一直在刷屏,我自己没参加,也没给其他人助力,觉得忙乎十几天,也不过分到几十元的红包,没什么意思。”赵小姐说,之所以昨天凌晨这么快结束“战斗”,是因为在购物车里的东西可以一键埋单,也没有参与零点抢购。疫情发生后,网购平台的日常促销活动比往年频繁,有些人可能习惯了社区团购群购物,分流了一部分消费力。

  “零点登录购物平台,看了看外套,放弃了;看了看首饰,放弃了。不买不买,买了都是积灰。”昨天凌晨0:32,市民吴女士在微信朋友圈感叹,自己的双十一花费竟然是0元,“也许这才是双十一最省钱的操作吧。”

  双十一“撸猫人” 

  赢了比赛“输了”红包

  “今年双十一淘宝的撸猫操作简直‘丧心病狂’,朋友互相助力人气到最后都快被逼到没朋友了。”提及今年双十一的感受,市民陈先生忍不住“吐槽”,“精明的商家将优惠条件设置得越来越复杂,每天不仅要看直播,设闹钟抢券、加门店会员,还要撸猫组战队参与人气值比拼,根本停不下来。”

  “起初发给朋友助力的时候,还是都能得到回应的,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发给30多个朋友助力。”陈先生说,由于今年“战线”太长,每天打扰朋友,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于是,他便花钱雇人给自己的队伍助力,一场最多的时候花了20元,最少也要8元,虽然最后赢了比赛,他却只分到11.5元。陈先生直言:“每年都说自己不玩这些套路游戏了,但每年还是会加入战局,积极点看,起码跟同事、朋友聊天多了个话题。”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