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浙江省首家食安主题餐厅落户温州肯德基餐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17:55:00 字体:

  9月26日,由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中国最大的连锁餐饮集团百胜中国,联合打造的“食安”主题餐厅正式落户温州市鹿城区肯德基锦绣餐厅,这也是浙江省内首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主题餐厅。

  温州“食安”卫士觅觅与肯德基吉祥物奇奇在“食安”锦绣主题餐厅

  当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晓斌等领导莅临肯德基温州锦绣餐厅,对主题餐厅进行了参观、指导,并授牌肯德基餐厅为“食品安全科普基地”,“食安“主题餐厅正式启动。

  肯德基“食品安全科普基地”挂牌成立

  创新合作助力温州食安创城

  食安主题餐厅将创城、食安、膳食、营养的元素巧妙的结合在一家餐厅里,店内随处可见温州食安卫士觅觅的卡通形象与肯德基经典吉祥物奇奇一起传播食安知识的有趣场景,画框中可以看到均衡营养的健康知识,墙上是温州创城监管大事记和成效展,桌面上展示了外卖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监管工作内容介绍,以及丰富的食安科普知识。

  食安主题餐厅为温州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助力

  温州当前正全力争创“食品安全城市”,食安主题餐厅旨在以多元化、创新的平台形式,成为食品安全科普、食品安全宣传阵地。在这里不仅有可口的美食,还有丰富的食品安全知识,市民们既能了解城市食品安全创建成果,又能动手体验食品快检实验。在肯德基和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打造下,食安主题餐厅作为食品安全科普基地是食安创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温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肯德基食安主题餐厅免费向市民开放参观,定期组织活动,希望通过广大市民的一同参与,提升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氛围。

  食安主题餐厅为温州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助力

  食安科普丰富市民生活

  启动仪式当天,10位小朋友成为第一批体验食安主题餐厅的小嘉宾。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小朋友一边寻找着温州当地的新城地标、江心屿的古塔、世贸大厦、温州高铁站等熟悉的地标建筑,一边通过漫画的内容了解食安安全和营养健康的知识,聆听了温州各地市监督管理局叔叔阿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效。

  小朋友参观主题餐厅合影

  小嘉宾们走进了肯德基后厨进行了探秘。从标准的洗手流程到认识水过滤系统,从食材保质期监测到炸油的使用规范,处处都是食品安全,规范操作的管理要求,让小嘉宾们对肯德基也有了更多更全面的认识。

  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将“食品快速检测箱”拿到了现场,大受小嘉宾关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小嘉宾介绍了检测箱的各项功能和日常快速检测流程,讲述了日常食品安全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并且让小嘉宾亲自体验了日常快速检测的具体方法。体验环节让小嘉宾对日常监管工作重要性深有体会,同时学习了科学的检测方法。

  食安仪器检测物品农药残留

  企业责任助力食安创城

  一直以来,百胜中国把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营养健康理念的宣导,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百胜中国自2016年以来,已经开展了400余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宣教活动,丰富的活动形式获得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与认可,同时获得了“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基地”的荣誉称号。2019年,百胜中国率先在全国十座城市打造“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体验空间”,温州作为首批入选的城市,温州肯德基文化中心餐厅接受了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的授牌,建立食安体验空间。此次食安主题餐厅在温州市食安宣传周正式启动,也是在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支持下的创新之举。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未来,百胜中国将继续依托自身餐厅资源,通过食安主题餐厅,以边经营边科普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和消费者,普及推广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教育知识,让大家一起积极助力温州“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