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中国经济潜力多大?股票还能买吗?看这些投资经理怎么说
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5:17:44 字体:

  导语

  今天开幕的诺亚财富领军者线上峰会合格投资人专场直播现场,来自国内知名基金公司投资人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当下市场的判断和投资建议。

  插入图片

  嘉宾

  冯佳大成基金固定收益总部投资经理

  汪孟海富国海外权益投资部海外投资副总监

  杜亮鹏华基金稳定收益投资部投资经理

  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潜力?

  对于当下市场的看法,三位嘉宾较为一致。

  汪孟海认为,中国经济从现在往后看几年,会习惯中美贸易问题的摩擦和干扰,中国作为冉冉升起的经济体,已经越来越逼近美国的经济地位,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接受中美之间在未来仍然会有一些摩擦,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但我们没必要为这件事过于担心,因为中国整体经济态势不会因为贸易摩擦而被压住,这种态势是长期的,不是一两年的。”汪孟海说。

  冯佳认为,目前来看,经济修复这条主线仍然是不变的,变的话可能是经济修复的斜率,即经济复苏的增长速度并没有像四五月份那么强劲,但实际上整体的经济修复主线仍然是延续趋势往上的。

  冯佳说:“从工业企业增加值和利润来看,整体增速反弹超预期。我们认为工业企业的利润其实更多反映的是中上游工业品的需求复苏,但我们看第三产业,包括消费品、通信、电子、汽车制造业等行业利润是下行的。因此也反映出企业的利润复苏也是呈现分化格局,因此我们经济在修复趋势不变的同时,会呈现分化格局。”

  杜亮对中国经济的判断和前两者相似,他认为,中国正处的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该拥抱中国的核心资产,拥抱中国的市场红利。从六个方面来看,中国未来发展机会巨大:

  首先,中国市场的人口和工程师红利非常巨大,海外一些创新药公司,正逐步把一些创新研发的环节交给中国公司来代工,这也是体现了中国具有工程师红利。中国人口众多,如果一个新产品能够在中国市场上快速销售,达到一个爆款产品的状态,他就能够在短时间之内利用规模效应,快速降低它的成本,提高全球竞争力,进而去扩大海外的市场份额;

  其次,中国是制造业大国,产业链上下游环节齐全,互动密切,这有助于我们降低整个制造业成本,推动制造业创新;

  第三,国内企业众多,大概有66000多万家企业,可能比欧洲某些国家人口还多,在企业级市场上,我们有规模优势;

  第四,我们正在城市化进程中,一些新的商业模式不断的出现。这些新的商业模式有助于提高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效率;

  第五,我们刚好处在一个产业创新革命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一些新的技术出现,比如说像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基因技术等,这些新的技术能够帮助我们大幅的提高生产力;

  第六,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中国企业家现在还是处在一种创业的过程之中,大家比较奋斗,现在大家还是比较适应白加黑5+2的工作状态,但是海外很多企业家可能已经开始享受生活了,所以中国整个企业家群体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如何看待当下高热度权益市场?

  对于近期热度很高的权益市场而言,三位嘉宾有自己不同观点。

  汪孟海表示对于未来几年中国权益市场还是比较乐观的。他说:“基于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态势不会因为中美关系摩擦而改变的观点,加之中国经济转型的效果在长期会被看到,即使在疫情最严峻,全球流动性出现危机的时候,我们依然看好中国市场。我们对中国经济还是比较积极乐观的,我们觉得现在是非常好的时机,因为中国本身疫情控制住了,然后还海外又在遭受干扰,进而导致的中国资产被低估,是比较好的配置的一个时点。”

  而对于中国香港的权益类市场,他更为看好:“中国香港市场由于资金的流出抑制了市场表现,所以性价比更高。从6-12个月的维度来看,我们觉得中国香港市场可能会比A股市场更有性价比。”

  相对于汪孟海的乐观态度,冯佳认为过去三个月权益市场的如火如荼,一方面由于资金面的推动,另外一方面是由于权益市场可以反映经济基本面的,由于一季度的一个大坑,正在逐步爬坡回一个正常经济水位,权益市场是提前量的反应。

  “目前我们认为当下的基本面和政策面其实是比较难以去支撑一个大牛市,这一次的经济复苏是弱势复苏,它会逐步的带动股市的低估值板块上行。最近我们也关注到低估值板块成交量有逐步上行的态势,伴随着融资融券的成交量上行,有一个逐步抬升的过程。由于外围和地缘政治等因素,避险情绪也是在抬升中,因此风险偏好可能会逐步回落。很多资金可能会从高估值板块切换到低估值板块去寻找安全边际,当然,这并不等于说高成长类的中小盘板块类企业就没机会。我们整体认为在震荡市场中,权益的表现会是行业轮动,复苏牛会带动低估值板块率先受益,行业轮动也会带动整体估值往上抬升。”冯佳说。

  杜亮则表示一直以来是长期看多股票资产的,他从三个层面分析了原因,他说:“首先,从货币环境来看,全球现在进入新的货币宽松周期,会帮优秀公司提升估值;其次,从监管政策来看,这两年股市的国家战略地位有所提高,国家在推动科创板改革,鼓励科技创新的企业上市融资去发展壮大,监管政策对市场是呵护和友好的;第三,从增量资金的角度来看,在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中,全球各个投资机构都在增持股票的资产,希望提高投资收益率。 ”

  当下市场用什么投资策略?

  对于当下市场投资策略,汪孟海认为,从组合框架上来讲,可以构建A股和H股双向融合的组合。

  他说:“中国和中国香港市场分别有各自特点。比如A股市场食品饮料、半导体、医疗保健属于优势行业。在香港,互联网是优势产业,因为互联网龙头都在香港上市,另外有些细分服务业也较具优势,金融地产也值得关注。现在的情况是有些行业的表现虽有差强人意,但无论A股还是H股都一样,一旦经济稳住,这些优势板块都会有很好向上弹性。两个市场有各自优势行业,如果构建组合,可以把两个市场优势行业打包,优中选优放在一起。我们认为现在是践行我们投资框架和思路的合适时机。”

  冯佳则认为,就目前情况来看,市场可能会逐步进入到震荡市。“目前来看,经济的复苏趋势是不改的,那么政策会重回常规货币政策,政策会重回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之中。经历过去两个季度的债券、股票市场大幅波动,目前来看股债市场的相对价值比较均衡的。股债价值相对均衡的另外一种演绎方式,是有可能反映在经济基本面的同时,让两个市场会处于一个窄幅震荡的状态之中。而在震荡市场中,做好绝对收益投资,应该用固收+策略。”

  杜亮则表示,会采取多个策略的组合,避免过于依赖单一策略。这些采取的策略包括高分红价值股策略、逆向选股策略、成长趋势、投资策略、新股申购策略和定增策略等。

  “我们会根据不同市场状态,选择不同的策略组合。在固定资产方面,我们可以投资国内债券,年化收益大概3%-4%,也可以配置美元债基金,主要投资国内龙头公司在香港发行的美元债券,年化收益大概7-8%,也可以投资可转债。通过这样多层资产组合,我们就可以在固定资产收益层面获得较为稳健的资产收益。组合超额收益主要通过权益资产来实现,我们可以投资A股和港股,港股配置可以补充A股缺少的商业模式及头部公司(如互联网龙头),拥抱时代红利和中国优势资产,分享优秀公司的成长。”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