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温州味道”飘香十里洋场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2 08:50:26 字体:

  展会现场。谢珊女摄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黄荣杰

  立秋刚过的上海清晨,初有凉意。昨天上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正式启动。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此次温州作为特邀地市参加,共有来自瓯海、乐清、瑞安、苍南、平阳、泰顺六个县(市、区)的15家企业,各携特色林业产品亮相上海,让十里洋场的上海滩飘香“温州味道”。

  白鹿衔花的雕塑、南宋状元王十朋所题的对联、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简介、优雅动听的鼓词方言……走进二楼的温州馆,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人文元素随处可见。据展馆设计方温州市斯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潘景军介绍,此次的展馆设计融入了诸多温州的人文特色,旨在充分展示温州作为长三角南大门的良好形象。

  展馆内,产自雁荡山的铁皮石斛、采用九烘九焖的平阳黄汤、来自瑞安山间的橄榄油、马蹄笋、泰顺的山货、瓯海的花卉、苍南的油茶和中药……一个个从灵动的浙南山水里走出的山间珍宝,甫一亮相便吸引了不少游客和上海市民的目光。

  “侬个笋怎么生吃的呀?”在瑞安市梅屿马屿斡绿竹专业合作社的展位前,一位上海阿姨问道。合作社理事长洪启高笑着解释道,这种马蹄笋的口味只有在温州飞云江以南能产,口感既像马蹄又像笋,“生吃熟吃都可以,您要不先尝一小块?”在洪启高的推荐下,这位阿姨很快便下单了一袋。

  “温州的林产品到底有多受欢迎,我想过了颁奖仪式我们就会知道。”市资规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谜底很快就被揭晓。此次温州参展的15家企业共有12家获得产品类金奖。此外,温州市政府获得最佳组织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得最佳展台奖,温州青源圆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展位设计布置金奖。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热情的客户,我们从温州带来的产品资料,一上午就发完了,很多上海和外地的客户还加了我微信,后续准备在网上再多下订单。”浙江高鼻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鹏飞笑道。据他介绍,这次带来的石斛花、枫斗和石斛切条等,都是产自乐清龙西石斛谷。依托雁荡山丰富的森林资源,石斛谷下一步计划以中医药旅游文化和药膳服务为主题,配以与环境有机融合的宜居小木屋、枕木游步道等配套设施,打造“形象美丽、生态示范、文化浓郁”的森林康养基地。

  既“土”且“豪”的企业还不止于此,如泰顺的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自1988年创建以来,经过多年发展,年产值已达8000万元。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等多个称号;温州瑞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多年来与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多家科研机构形成技术合作,目前已投入5000多万元油茶加工流水线设备,今年又新增加山茶油深加工生产线一条,年可生产山茶油1500吨,产值2亿多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继雄告诉记者,近年来,温州林业产业发展势头迅猛。2017年至2019年,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累计超过1千亿元,其中林业旅游共接待1.67亿人次。我市在自然保护和森林管理、生态修复等方面也走在全省前列,今年新增造林面积11.46万亩居全省首位。

  “此次我市和安吉作为浙江省仅有的两支队伍首次亮相森交会,充分证明了温州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和‘两山理论’实践方面工作的取得的优异成绩。此次参展,既是推介温州森林食品开拓上海市场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温州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的重要窗口,更是推动温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我们也将向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现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温州,爱上温州。”杨继雄说。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