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理财产品 >正文
“宝宝类”理财风光不再 零钱该放哪里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09:06:17 字体:

  本报记者杨帆

  今年初以来,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表现不尽如人意,平均收益率一度跌至1.5%。不过,自从6月底的“翘尾”行情出现后,接连几周,宝宝类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连续上涨。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宝宝类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保持稳定,但要突破2%还比较困难,因此,投资者不妨考虑其他存取方便、收益还不错的产品来替代。

  “宝宝类”理财吸金能力降低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6日,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基金,余额宝货币基金的7日预期年化收益率跌破了2%,刷新了自成立以来的最低收益率纪录。而此前它最高时期的收益率接近7%。截至8月5日的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低至1.424%。

  “今年1月初,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都在2.6%左右,虽然也不高,但是考虑到流动性也可以接受。”市民方先生说,“现在的收益率确实太低了,一万块存一天不到5角。”

  此外,不少市民将余额宝和同类产品作比较。其中,拿来作比较最多的当属微信零钱通。不过,零钱通与余额宝的不同点在于零钱通可以更换货币基金的品种,消费者可以根据收益率大小自行选择更换。例如,微信零钱通中显示,8月5日“嘉实现金添利”7日年化收益率为1.7000%,比余额宝收益率多了0.276个百分点。

  对于近期大多数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率跌破2%,市区一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人士告诉记者,“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协议存款之类的利率产品,各家金融机构缺钱时,市场资金利率自然会很高。当前为了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央行采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来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资金环境一旦宽松,收益自然走低”。

  投资者寻求高流动性产品替代

  近期,不少投资者转向类似宝宝类理财产品的银行T+0型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这类理财产品每日可申购和赎回,比较灵活,适合短期闲置资金的理财。这些理财产品大部分收益率在3%左右,和其他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相比较低,但相比宝宝类理财产品高出不少。

  据悉,银行T+0理财是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1万元起购,如果投资者在工作日交易时段购买的话,当天就能起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一般为T+1,即在工作日交易时段购买也要等到下一个工作日才会起息。这意味着,银行T+0理财产品比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起息更快,如果碰到周五或是节假日前夕购买,将多获得3至10天的收益。

  记者了解到,目前共有10多家银行面向普通个人投资者推出T+0理财产品。比如,工商银行推出的工银理财“添利宝”净值型理财产品就没有固定的持有期限,7日年化收益2.68%,1万元起购。

  浦发银行“天添盈增利2号”,近七日年化收益率2.785%,“天添盈增利3号”,近七日年化收益率2.702%,两款产品均为1天滚动型产品,1万元起购,交易时间15:30前买入,即可当日起息,交易时间9:00-15:30赎回可实时到账,非交易时间限赎额5万。

  此外,光大银行的“活期盈A”也是较低风险的T+0型理财产品,最短持有1天即可,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90%,起购金额为5万元。

  当日起息,支持大额资金赎回实时到账是T+0理财的共同点。而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快速T+0赎回额度每天仅1万元,超出部分只能通过T+1赎回。

  T+0理财的种种优势使其成为许多投资者的新宠,记者了解到,针对T+0理财的收益率披露,各家银行采用的标准不同,包含七日年化收益率、业绩比较基准和预期年化收益率等多种标准。银行人士提醒,投资者若要投资T+0理财,要关注自己所投资产品的信息披露,不要盲目追求收益。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