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额温计、连花清瘟等销售良好 多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上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20-03-31 08:25:10 字体:

  额温计、连花清瘟等销售良好多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逆势上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剑

  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较为平淡甚至是惨淡。而一些拥有疫情防控产品的上市公司,业绩出现逆势大涨。

  3月30日晚间,以岭药业(002603,SZ)、万孚生物(300482,SZ)、九安医疗(002432,SZ)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受益连花清瘟产品、额温计、新冠肺炎检测产品等销售情况良好,这些公司的业绩均同比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

  疫情防控产品销售良好

  3月30日晚,以岭药业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第一季度盈利4.33亿元至4.61亿元,同比增长50%~60%。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在于,连花清瘟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连花清瘟具有清热解毒、宣肺解表的功效,平时主要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连花清瘟成为被推荐的中成药之一。

  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被列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六/七版)推荐用药。3月25日,钟南山院士在中欧抗疫交流会上透露,连花清瘟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明显效果。

  公开资料显示,连花清瘟产品为以岭药业的主导产品。2019年前三季度,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15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2.54%。

  除了以岭药业,万孚生物和九安医疗也因为公司相应疫情防控产品销售较好,促使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亮眼。

  万孚生物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第一季度盈利9071.70万元至9797.44万元,同比增长25%~35%。公司表示,基于历次重大疫情防控的应对经验,公司启动产品快速应急集成开发机制,成功开发出新冠检测产品,并顺利通过国家应急审批通道获得产品注册证。公司疫情相关检测产品销售收入保持快速增长,一季度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九安医疗则披露称,公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盈利4000万元至6000万元。而在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3531.76万元。九安医疗一季度业绩扭亏为盈,得益于公司以额温计为代表的测温系列产品的销量大幅增长。

  疫情防控板块持续火热

  从以岭药业等公司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来看,拥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产品,对这些公司是实打实的“利好”。从这点来讲,资金对此类股票的追捧并非是毫无根据的炒作。

  以岭药业股价自1月下旬以来便呈现攀升趋势。1月20日~3月30日,公司股价的累计涨幅达68.84%。而主营快速诊断试剂、快速检测仪器的万孚生物,其股价则呈现出稳步上扬的态势。1月20日~3月30日,公司股价的累计涨幅为42.51%。1月20日~3月30日,九安医疗股价的累计涨幅为79.44%。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以来实现“翻倍”的10多只股票中,道恩股份(002838,SZ)、英科医疗(300677,SZ)、上海洗霸(603200,SH)、尚荣医疗(002551,SZ)等多只股票来自疫情防控板块。

  其中,道恩股份因熔喷布生产线受到市场广泛关注;英科医疗主营一次性手套等产品;上海洗霸为消毒剂生产厂商;尚荣医疗主营医疗设备及医疗系统工程、医疗设施的设计、生产、销售和安装等。

  (编辑:张猛)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