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藤桥食品借直播带货引爆销售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09:13:26 字体:

  专为薇娅直播间推出的粉色礼盒。

  3月23日,薇娅直播间介绍“藤桥牌”零食礼盒。

  ☉见习记者陈圆圆

  “生产日期是2020年2月,保质期180天,你如果喜欢吃不辣的鸭舌,就买‘藤桥牌’。”3月23日晚,主播薇娅在淘宝直播间,向粉丝介绍藤桥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藤桥食品”)新推出的零食礼包。

  “五、四、三、二、一,大家可以抢券下单了!”在薇娅抢单倒计时后的2分钟内,藤桥食品提前准备的35000份零食礼盒全部抢空,销售额达百万余元。“当晚35000份卖完后,顾客还要求再加货,但那会儿仓库没有多余的货了。”藤桥食品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潘一杰说。

  抓住风口直播带货成新的增长点

  藤桥食品是一家集研发、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其产品线有以藤桥牌熏鸡、熏虾、酱油猪肉为代表的冷链系列产品,还有以鸭舌、鸭掌、鸭肫为代表的休闲系列产品。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藤桥食品早在2012年便开起了天猫旗舰店。当下,李佳琦、薇娅等直播红人开辟的直播带货“神话”,刷新了大众的认知,直播成了商家争抢的一片高地,藤桥食品也不例外。

  “公司从去年底就开始谋划扩大网络营销平台的布局,也正是因为及早谋划,我们才能在复工后就与薇娅团队和李佳琦团队达成合作。”潘一杰介绍,2月15日复工后,藤桥食品便与李佳琦、薇娅合作做了3场直播。

  直播带货的效果给潘一杰带来不小惊喜。“第一场直播在3月初,是和李佳琦团队合作的,当晚除了50000份秒杀订单,还另外加了15000份预售订单。”潘一杰告诉记者,几场直播做完后,不仅藤桥食品的天猫旗舰店涨粉两三万人,2月底至今的网络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还增长了20%。

  巧做设计推出针对性产品

  直播带货成为藤桥食品新的增长点,大流量带来的红利是其一,公司在产品上花的心思是其二。

  “你看,这粉色的礼盒就是针对薇娅直播间推出的新包装。”在藤桥食品的包装车间,藤桥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晓东,指着打包好的零食礼盒说。

  与藤桥食品经典的红黄色塑料包装不同,新包装采用方方正正的粉色纸质小礼盒,里面装着分装好的鸭舌、烤翅、鸭掌等零食,令人耳目一新。“这个礼盒规格写的是‘烧包1.0’,我们还推出了‘Pro’和‘Max’版本,主要是产品分量有所区别。”陈晓东介绍。

  “我们在前期的调研中注意到,观看李佳琦和薇娅直播间的顾客群体跟藤桥食品实体店的群体不太一样。”潘一杰分析道,“选择实体店或天猫旗舰店购买的一般是忠实粉丝和老顾客,而观看直播带货的顾客群体相对年轻一点。所以,针对直播间的顾客群,公司会在产品种类、包装和定价上另外设计。直播款产品其实是让利顾客,虽然产品种类、包装和定价让利润空间有所减小,但直播款的套餐产品反响很好,接下去会作为天猫旗舰店的固定款继续销售。”

  增添帮手发货订单忙不停

  “说实话,这次疫情让我操心的不是没有订单,而是货来不及发出。”潘一杰坦言,虽然藤桥食品是鹿城区首家通过区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备案的企业,但第一批返岗员工只有43人,只占公司全部员工的九分之一。

  “和直播团队确定好直播日期后,其实只有四五天的时间准备当天直播的产品数量,我们需要在供应量上做很多文章。”潘一杰说,为保证直播充足的供应量,公司专门引进了为直播款产品做的自动化包装生产线,并在电商物流发货环节增添自动化设备,加足马力保证生产供应。

  在藤桥食品包装车间负责封装的王阿姨介绍,因为过年没有回贵州老家,所以公司复工第一天便来上班了,一直忙到现在。“虽然加班轮岗,但人手还是不足。为此,公司还另外招了十几名临时工帮忙。”王阿姨说。

  记者在包装车间看到,车间的大部分场地面积被打包好的产品铺满。“这些礼盒是为第四场直播准备的,是跟快手平台的主播合作,目前准备了10万份。”陈晓东介绍。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