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中信银行温州分行“惠企十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22 20:34:00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坚决贯彻国务院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响应银保监、人行、金融办等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出台“惠企十条”政策,为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一是减费。自1月29日开始至疫情结束,全部对公客户通过中信银行公司网银办理转账时汇款手续费全免。

  二是下调贷款利率。2月份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LPR利率基础上再降低30个BP。同时,2月对制造业、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等行业利率超过LPR部分给予减免优惠,全力帮助企业客户降成本、提效率。目前已为近230户企业减让利息近160万元,后续利息返还工作还将有序推进。

  三是到期贷款延期处理。对于存量贷款,复工后第一个工作日安排自动扣款,期间不转为逾期,免除企业违约顾虑,目前已为3.15亿元到期贷款进行了延期。

  四是风险分类与征信宽限处理。对于确受疫情影响,符合总行下发的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续贷政策条件的客户,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续作,暂不下调风险分类,暂不报征信违约;对于春节期间到期的商业汇票统一顺延,确系因延迟复工不能及时向我行汇入银承解付资金的客户,在延迟复工期间可暂不进行垫款计息,暂不上报客户征信,暂不下调风险分类。

  五是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和应急放款通道,对疫情防控企业实施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和优先放款。

  六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临时增加信用贷款额度;安排普惠金融专项信贷规模,优先保障卫生防疫、疫苗生产及检测、医药产品、医用器材等疫情控制、民生保障相关领域新增贷款投放。加大支持疫区或疫情防控项目发债和投债力度。2月12日,成功向温州市英特药业有限公司贴现放款365万元,用以支持企业保障各类药品及医疗器械供应。2月14日,以最快速度为浙江康力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授信1200万元,目前企业已提款50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

  七是普惠金融利息减免特别优待。1月24日至2月29日期间,对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无法正常支付贷款本金和利息而转入逾期的不上报征信逾期,满足条件的可减免罚息和复利,逾期利息按正常利息计算,如2月5日我行对某企业24.5万元到期贷款的罚息和复利进行了减免。同时通过下调贷款利率、无还本续贷、变更还款计划等方式,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八是推出线上特色产品。推出网银端自助式贴现和电银快贴,简化操作流程,最快5分钟放款;贴现价格执行民营、普惠、制造业、小微、商票普遍优惠3bps;与疫情防控用途相关的,特别给予大幅额外优惠。及时开放银票E贷、银票E贷、商票E贷、物流E贷等全线上化操作,让有资金需求的客户尽可能方便快捷得到信贷资金。

  九是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就经常项目购付汇、捐赠、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借用外债等业务实施便利化政策,特事特办。对涉及疫情防控的跨境结算,推出免除手续费、优惠牌价等应对措施。

  十是鼓励引导线上交易。3月31日前,针对新签约网银的对公客户免收“USBKEY工本费”、首年“数字证书年费”。在手机银行渠道上经办发起的支付结算手续费全免。

  信守温度,战“疫”同行。作为一家“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综合融资服务企业,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大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与广大企业一起并肩携手、共克时艰,为加快夺取疫情阻击战贡献更多在中信力量!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