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温州银行关键时刻坚守使命 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8 20:10:17 字体: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及时高效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温州银行积极行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下:坚守一线,有“温”度的服务不缺位

  1月28日早晨6点半,闹铃声响起。洗漱后,柜员婷婷认真戴上口罩,踏着晨光走出家门。8点半,婷婷打开营业网点的大门、保持通风,在交接好钱箱、整理好业务单据后,开始了在温州银行总行营业部一天的工作。

  临近中午,一名客户提着硕大的现金包急匆匆走进营业大厅。经询问,该客户是某大型超市的员工,疫情期间,诸多银行网点进入休假模式,ATM机又不支持零币的存款,超市在春节期间吸收的近20万元营收款无处安置。为了迅速将现金存入超市账户,该客户跑了好多营业网点。

  从客户手中接过现金包后,婷婷对不同面额的币种进行整理、清分、手工清点,不到20分钟,近20万的零币存入该超市的账户内。客户连声道谢:“这下终于可以安心回家了。”

  在婷婷看来,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总要有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已经是她春节以来上班的第3天。

  据悉,温州银行秉承服务民生的高度责任感,合理安排资金调配和现金业务人员,每个分行所在地保证至少一家营业网点营业,确保春节期间的金融服务不缺位。目前,该行19家营业网点60余位服务人员值守岗位,为客户送去有“温”度、有“温”情的金融服务。为了保证员工及公众的安全,温州银行为对外营业网点配备了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必备品,不设低柜、不设大堂经理、不设理财经理,所有柜员、保安等对外窗口人员均佩戴口罩提供服务,每4小时一换,同时对员工上班前和客户进场前进行体温测量,对没戴口罩的客户免费派发口罩,营业网点每天至少两次对营业大厅以及自助机具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确保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构建营业网点“防护网”。

  线上:智慧银行随时办,7×24小时不打烊

  为引导广大市民减少外出,温州银行在微信公众号上编发线上业务办理指南,广泛宣传和倡导客户选择温州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客服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更灵活、高效地响应客户需求。

  为此,该行紧急增配科技力量,充分保障线上渠道服务运行顺畅,支持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资金归集、信用卡还款、生活缴费等7×24小时自助金融服务以及信用贷款温享贷、金鹿贴现宝、金鹿e企贷等线上融资业务办理,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渠道、全天候的便捷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同时,该行取消了企业网银普通汇款支付限额,实现客户汇款自动汇出,并对企业网上银行业务实行手续费全免的优惠政策,让企业客户资金汇路畅通。统计显示,春节期间,市民通过线上渠道日均交易笔数超过17.6万笔,日均交易金额超1.9亿元。

  除此之外,该行依托金融科技力量,支持企业和个人授信调查、核保等业务流程通过线上、视频、电话等形式进行;对于异地企业和个人客户需要来银行办理业务的,简化业务办理程序,支持通过传签、邮寄等方式先行办理,让企业和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好业务,减少不必要的人群接触。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目前,温州银行已做好全面部署,强化营业网点、电子渠道及自助设备服务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温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用高效、便捷、优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地方银行的责任担当。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