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商人 >正文
团结20万辽沈温商创新业
——访沈阳市温州商会会长张爱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2 15:15:32 字体:

  辽宁温州商会新生代联合会成立助学基金会。

  本报记者周大正

  1月17日,在沈温商家乡行暨“荣耀二十载再创新未来”沈阳市温州商会20周年盛典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500多位在沈温商回乡欢聚一堂,畅叙乡音乡情,感受家乡精彩蝶变,共谋内外互动融合发展新图景。会上,在沈温商投资温州青山钢铁城12亿回归项目进行了正式签约,现场还举行了辽宁省新生代温商联合会“助学筑梦”主题爱心活动捐赠仪式,以及商会增补人员授牌仪式和商会表彰颁奖仪式。据悉,这是沈阳市温州商会成立20年来第一次回家乡举办年会。为此记者专访沈阳市温州商会会长、十里河灯饰城董事长张爱忠,聊聊在沈温商发展情况。

  万家温商企业扎根沈阳细耕耘

  记者:祝贺沈阳市温州商会成立20年,可否介绍下商会发展情况?

  张爱忠:沈阳市温州商会成立于1999年9月,是辽宁省第一家异地商会。温商在沈阳创办了近万家企业,行业涵盖电器、服装、制鞋、汽车配件、机械制造、印刷、房地产等。近年来,温商在沈投资的项目有:北京十里河灯饰城、浑南亿丰广场、南塔国际鞋城、南二温州城、南二五金机电城、北二路瑞盛国际汽配城、于洪不锈钢市场嘉太五金工业园、巴塞罗那、兴顺灯具城,投资总额超过1000多亿元,为沈阳创造20多万个就业岗位,温籍企业在辽沈开辟新天地,购土地、建市场、办企业、搞经营,无论在中心地区还是郊外城镇都留下了温州人辛勤耕耘的足迹。

  同时商会指导联系沈阳、大连、鞍山等14个市的温州商会工作,目前在辽宁创业经商的温州人有20余万,投资兴办的企业数万家,创造就业岗位30余万个,累计总投资3000亿元。涉及房地产、建筑建材、轻工纺织、机械电子、冶金化工等各个行业和领域,其中上百家企业成为当地行业龙头企业。

  对接国家战略

  展现温商新力量

  记者:当下温州在大力推进“两区”建设,辽宁在积极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重大部署,在沈温商如何在国家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张爱忠:当前辽宁正处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重大部署在辽宁叠加蓄势,为辽宁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也为温商在辽宁投资兴业创造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商会为两地经贸活动搭建桥梁,为落户来沈的温州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的投资环境;为有困难的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营造创新发展、和谐共赢的氛围;在招商引资、行业自律、维权服务、协调管理、交流沟通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推进一大批工业、现代物流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产品加工业的重大项目,商会多次参与温州家乡和当地政府有关经贸洽谈活动,还经常同沈阳市细河经济开发区、新民、辽中、康平、法库等县(市)政府招商活动,和抚顺、铁岭、本溪、营口、锦州等地政府举办的商务经贸活动,帮助有关企业签署了一系列的经贸项目,比如沈阳温州工业园、包装印刷产业园、康平塑编产业园、沈阳瑞盛国际汽配城、国际品牌总部大厦等。

  商会在引导服务温商抢抓时代新机遇引资引智,为第二故乡贡献一己之力同时,积极发挥温商实力,为家乡温州搭建桥梁纽带,进一步加强温州内外互动融合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树立温商新形象

  记者:温商商行天下亦善行天下,辽宁省新生代温商联合会启动“助学筑梦”主题爱心活动,沈阳温州商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张爱忠:商会一直弘扬温商精神和温商文化,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完善商会服务职能,成立了党支部、妇联和新生代温商联合会。

  为增强商会社会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商会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创办了“中国沈阳温州日”活动;积极参与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失明儿童和残障人士奉献爱心、沈阳市贫困先心病儿童、白内障患者、向沈阳慈善总会及红十字会捐款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捐款2000余万元,树立了沈阳温商的新形象。

  “心系家乡、反哺家乡”,是每一位在辽温商共同的心声。去年台风“利奇马”给温州带来了严重创伤,沈阳市温州商会得知灾情后立即行动,纷纷自发向灾区伸出援手,传递温商大爱,仅1天时间捐款38.8万元,彰显了温商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大爱情怀。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