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名人名家 >正文
2020年,穷人应该如何走出“贫穷陷阱”?
来源:和讯名家 发布时间:2020-01-06 08:46:00 字体:

  有钱人可以拿钱买命,而穷人往往是拿命换钱。

  前不久,菜保写了一篇文章《穷有多难?10万块就要了一个人的命!》。

  当时很多人在留言区痛骂:

  本来收入就不多,好不容易存下几个钱,不管父母妻儿的生活,用来给你贡献保费?你可真是黑心!

  那天的评论区有多热闹,感兴趣的菜友可以点击回顾一下。

  其实呢,菜保早就预料到了,那文章不管怎么写,都会被狂喷这是吃人血馒头。

  但菜保之所以还是写了,就是因为菜保希望能够让更多人明白一个道理:

  越穷的人,越要提早买保险!

  1

  很多人都觉得,保险每年都得花不少钱,所以有点钱了再说,如果太穷了,就还是算了吧。

  毕竟赚几个钱不容易,为啥要主动给保险公司送钱?

  菜保的答案很简单:有钱人可以拿钱买命,而穷人往往是拿命换钱。

  富人很难被一场重病或一次变故击倒,但对于穷人来说,任何不确定的风险,都能把一个人和一个家庭拖入绝境。

  所以你说,到底是谁更需要保险?

  估计又会有人要骂了:买了保险也不一定能用上啊,如果没出事,保险不就白买了吗?这钱不就白花了吗?

  喂喂喂,做人要讲道理啊,你买个车险,就指望着下一秒上路就出险赔钱么?

  车被撞了你都会不开心,人买了保险以后平平安安地一直无病无痛,怎么你感觉还跟吃了亏一样?

  保险到底是干嘛的?就是为了万一可能会出现的风险做准备的啊!买了就一定想用上,这是自己傻呢,还是当保险公司傻?

  说到这里,菜保想起了《贫穷的本质》中提到的一个观点:

  “贫穷陷阱”的根本原因,其实在于穷人没有有效地利用资源和留存收益,大量本该被用作未来发展的资本开支被白白浪费掉,因而陷入了贫穷。

  换而言之,也就是穷人更加容易浪费钱。

  在研究中,学者们发现穷人有很多令人迷惑的消费行为:

  比如说,穷人认为电视剧比食物重要,尽管孩子还因为食物不足而营养不良,但他们还是会存很久的钱去买电视机。

  又比如说,穷人不愿意为预防风险花钱,不知道给儿童接种疫苗以后可以节省很多医疗费。

  再比如说,穷人不愿意花钱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不明白良好的教育以后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

  你可以发现,穷人身上的不幸总是接二连三集中发生的:

  因为穷,没有摄入足够的营养,所以更容易生病,但又因为穷,没钱接受良好的教育,所以竞争能力弱收入低,还是因为穷,没有把疾病预防意识,小病往往演变成大病才开始重视。

  最后,一场病彻底击垮一个家庭,自然也就没有给后代留下资源,于是下一代又开始这样的一个恶性循环。

  古语说得好: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而从理财规划的角度来看,这世界上还真没有无缘无故、无法摆脱的贫穷,有的只是在贫穷的陷阱里转圈还怨天尤人的人们。

  2

  保险不受待见的原因,其实也是一样。

  由于保险不是投资,不能立竿见影得到好处,加上此前糟糕的口碑,所以很多人一听到这玩意就本能性地抗拒。

  很多人宁愿花个几千块让自己爽一下,也不愿意掏钱买保险。

  只有到真的不幸得病花钱如流水了,或者检查出点问题想着赶紧买份保险来分担压力了,才明白保险的意义是什么。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为什么穷人才更需要风险保障这个命题,明白的应该都明白了,依然要杠的,欢迎点击右上角的“×”直接退出。

  因为接下来,菜保就要为有需要的朋友评测重疾险了哦,又会提到一大堆你看着就恶心的保险产品了哦!如果想骂人请出门左拐去厕所哦!

  咳咳咳,每次都得这样反复提醒预告,真的还挺累……好了,回归正题!

  目前,市面上有哪些优秀的重疾险值得我们关注呢?菜保给大家拉了一个清单:

  图片看不懂的话,可以按下面的结论对号入座:

  如果想要保障全面,加强中年保障:可以选择达尔文2号(点击可直接投保)。60岁前患重疾可以赔付150%的保额,中症、轻症、癌症二次赔付比例也都相对比较可观。

  如果想要加强癌症保障:考虑超级玛丽2020(点击可直接投保)或者嘉和保,在附加癌症二次赔付的情况下,这两款产品的价格优势都是比较明显的。

  如果追求性价比:男性可以考虑嘉和保(点击可直接投保),这款产品对男性保费比较友好,部分年龄男性买保费会比女性还便宜;

  女性可以考虑昆仑健康保2.0(点击可直接投保),不附加额外保障的情况下,健康保2.0保费依然是最便宜的。

  如果想要加强心血管保障:考虑芯爱(点击可直接投保)。冠状动脉介入可以赔2次,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附加急性心梗、冠状动态搭桥的2次赔付。

  如果追求高保额:考虑健康保2.0(点击可直接投保),最高可以买到70万保额。

  3

  还是老规矩,接下来菜保再依次给大家详细聊聊这几款产品的情况。

  1)达尔文2号(点击可直接投保)

  达尔文2号在60岁之前确诊重疾可以赔付150%的保额,在中年保障上的时间线要比其他产品长。

  菜保此前跟大家说过,这可以理解为60岁前拥有两份重疾保障。

  如果买50万保额,保终身,就相当于拥有一份保终身的50万保额,一份保至60岁的25万保额,也就是用一份重疾险的钱,买到两份保障。

  此外,达尔文2号在中症、轻症和癌症二次赔付上的比例也很有优势。

  总的来说,这款产品保障全面,性价比很高。

  2)超级玛丽2020(点击可直接投保)

  上面几款产品中,只有达尔文2号和超级玛丽2020的癌症二次赔付是120%保额。

  而在附加癌症二次赔付后,超级玛丽的保费涨幅相对比较小,因此对于想要加强癌症保障的,可以考虑超级玛丽2020。

  另外,超级玛丽2020还有一个特色,附加特定良性手术保险金。

  对于符合约定部位和类型的良性肿瘤,进行住院手术切除可以额外赔付10%保额。

  如果是40岁前投保的话,前15年确诊重疾,即可赔付150%的保额。

  3)健康保2.0(点击可直接投保)

  健康保2.0最高保额可以买到70万,想要追求高保额的可以考虑健康保2.0。

  在不附加可选责任的情况下,健康保2.0的保费优势依然相当明显。

  另外,健康保2.0还可以附加重疾医疗津贴。

  在确诊重疾并实际实施治疗后,每个保单年度都可以拿到10%的基本保额,最多可以拿到保额的50%。

  菜保认为这项可选责任是比较实用的,毕竟重病治疗之后还需要很长时间调养,有重疾医疗津贴就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经济负担。

  4)芯爱(点击可直接投保)

  芯爱是大家熟悉的老产品了,主打加强心血管保障。

  冠状动脉介入术赔过一次之后,如果一年以后血管再次堵塞,需要再次进行介入手术,还可以再赔一次。

  有需要的话,还可以附加心肌梗塞、冠状动态搭桥的二次理赔。

  心脑血管重疾向来是理赔的重灾区之一,想要加强这方面保障的菜友,可以选择芯爱。

  5)嘉和保(点击可直接投保)

  嘉和保是一款性价比相当高的新产品,保障到位,而且保费也相当友好。

  有意思的是,在同样条件下,一般重疾险是男性保费会相对比较贵,而嘉和保却对男性比较友好,部分年龄男性保费比女性还便宜,难得的男性福音。

  嘉和保的癌症二次赔付也很值得考虑。

  一方面,在附加癌症二次赔付后,嘉和保的保费优势相当明显。

  另一方面,癌症二次赔付的间隔期设置很友好,如果首次重疾是癌症,再次新发癌症的话,只要间隔1年就能赔了,而其他产品对于这种情况,比较常见的间隔期是3年。

  今天的重疾险评测就先说到这里,如果各位还有什么问题,欢迎添加菜保微信详细聊一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HF013)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