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教玩具之都桥下期待精彩大戏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4 10:29:04 字体:

 

    本报记者章兵兵

  在每年的亚洲幼教年会等各类国内外大型展会上,组团前去参展的桥下教玩具企业展台总会成为现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展会现场一路收获颇丰的采购商,对桥下企业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怎么这么多有实力的企业都来自桥下这个地方?”

  今年,随着永嘉教玩具小镇创建工作步入关键阶段,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被作为工作重要环节提上日程,“博览会整体组织框架已经形成,前期筹备工作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之中!”

  桥下镇常务副镇长吴振生充满信心地向记者介绍,“建设永嘉教玩具小镇,目的就是为了打造、打响‘中国教玩具之都’区域品牌,为了桥下教玩具产业有长远的发展,企业能够做大、做强,通过持续扩大的产业影响力,带动企业飞速发展。”

  两周之后,这场国内教玩具产业的“年度大戏”就将精彩上演,中国教玩具之都,将用办好一场国际性展会的方式,宣告打响自己的区域品牌,让来自世界的聚光灯,照靓整个永嘉教玩具小镇。

  打响区域品牌

  为产业长远发展让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质造·浙江好产品块状生产基地之一、中国教玩具流通中心、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今日的桥下教玩具产业,企业创新能力强、规模增长快,政府支持力度高、办事效率快,产品品类不断升级,产品质量备受肯定,国内外荣誉无数。

  “永嘉教玩具小镇”创建规划每天在这片东瓯热土上如火如荼地进行,它将带着桥下教玩具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长远可期目标迈进。

  从2018年起,至2022年,每年都有艰巨的任务与严苛的指标等待桥下人携手并进、共同完成:民间投资占比达到70%以上,产业特色投资占比达到70%以上,引入人才、技术等高端要素,打造“六库一会一基地”,在全省同类特色小镇中创良好、创优秀……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桥下教玩具企业共实现销售额30.89亿元,同比增长17.02%,利税1.27亿元,同比增长28.97%。其中规上企业完成销售额15.23亿元,同比增长15.43%。

  “博览会及产教融合高峰论坛的举办是特色小镇建设的‘重头戏’,首届博览会将与幼教年会合作,拓展领域互动交流,今后,还会拓展其他领域的合作交流,建立更多合作机会,今年的博览会要取得一个漂亮的‘开门红’!”吴振生说道。

  对于幼教机构与采购商而言,相比到大城市的中心展馆,到“把博览会办在了厂区旁边”的桥下参展,无疑是“捡”到了“大便宜”——参展产品类别更为多样化,能够满足一站式采购需求,价格也将真正做到实惠,“博览会的参展企业通过制定价格协议,将会共同给予采购方最低价格与大额采购优惠,通过让利达成销售。”

  同时,采购商直接进厂参观,带来的是对产品最直接、最有效的体验评价,有利于企业改进产品,提升质量。人才对接、专家讲座、技术交流,以博览会为引,桥下教玩具产业将加速实现人才、技术、管理理念的迭代,实现企业与产业的高质量转型升级。

  告别“单打独斗”

  为客商最大让利让产品越做越好

  这些年,桥下教玩具企业外出参展,他们出去是代表自己,更是在代表桥下,当地企业有个共同的想法,“我们真的特别希望更多人知道‘中国教玩具之都’,把桥下教玩具产业这一品牌打响!”

  与此同时,桥下当地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没有机会经常外出参展,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好的产品,企业需要能够和外界接触的机会,让世界看到他们的产品,带动中小企业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产业的进步。

  “走出去只能提升个别企业,带进来提升的是整个产业。办一个博览会容易,邀请这么多人来到桥下并不容易,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出谋划策,我们的博览会和其他展会会有很大不同,直接在生产源头进行体验、采购,会有更多采购商愿意来到桥下,认识桥下。”

  华夏游乐董事长金利群告诉记者,桥下教玩具产业这些年一直在以两位数的规模增长,华夏游乐近几年也以每年20%的增长规模快速成长,因为永嘉教玩具小镇的建设,客户每次来感触都很深,“道路干净了,绿化多起来了,城市规划档次提升了,一到桥下就能知道这里是专门做教玩具的地方。”

  不过,目前行业中仍存在低价低成本打价格战等阻碍发展的短视行为,企业的产品附加值仍不够高,只有利用举办博览会等契机实现产业转型,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与质量,提高产品附加值,才能够进一步提高企业产值,带动产业良性发展。

  展会筹备有序

  为桥下连通世界让世界通往桥下

  去年以来,县、镇两级政府先后组织教玩具企业和相关人员赴苏州、下珠海、上青岛,连续参加三届亚洲幼教博览会,广结八方商缘,交流办展经验,为第一届博览会举办奠定良好基础。

  “由于前期的充分考察与准备,目前博览会的筹备工作非常顺利。十多个工作小组围绕展会搭建与氛围营造、会务安排、宣传工作、参展商参展产品筛选、本地环境打造等方面积极展开工作,各环节职责明确、落实到位。如在硬件上对沿路的景观工程、绿化工程进行提升,把本地具有产业特色的小品景观融入城市建立当中,在软件上对参展企业以及参与博览会接待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化培训,届时,现场工作人员会统一服装、名片、佩戴徽章,展示桥下文明形象。”吴振生介绍。

  据悉,本次博览会前期设计、材料、水电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近日开始进场施工,在开幕式前完成搭建、布展等收尾工作。

  很快,桥下就将笑迎八方客。

  “第一届中国教玩具之都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的举办,将结束我市教玩具行业有产业无展会的历史,打通产、销与产、教不畅的梗阻,突破谋一时而不谋一域的旧观念。以展会激发灵感,以灵感点亮创造,以创造完成转型,不断推进永嘉教玩具特色小镇和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开创一个中国教玩具之都‘童玩、童学、童趣、童世界’的新纪元。”市教玩具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