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创博会上“千里马”与“伯乐”对话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9-11-15 11:49:51 字体:

  商报讯(记者李建国) 明天13:00,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将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1号会议室举行。届时,将有26个创新项目和40家投资机构参与对接。

  今天,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一直是承载创新项目落地、助力创新项目发展功能的重要活动。这个活动是参与对接的项目方寻求资本支持、助力项目发展的平台,是风险资本发现优质项目、提高投资效率的平台,也是创业者学习提高创业项目成功率、认清项目发展趋势、明确项目发展方向、确立项目盈利模式的平台。

  哈佛商学院高级讲师Shikhar Ghosh的新研究表明:75%的初创公司都会失败。而失败的前几个原因依次是:资金、商业模式、产品、用户、团队……所以,资金是创业团队面临的第一大难题。

  为了解决创新项目的资金难题,温州创博会在第一届开始就推出了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力求成为创新项目和风险资本的桥梁,让创新走向广阔的市场,让项目插上资本的翅膀。近3年来,对接会已经累计为72个创新项目牵线搭桥,为23个项目提供路演机会,并累计吸引了106个/次投资机构前来对接。截至2018年,已经有12个项目通过对接会和投资机构达成合作,累计意向投资额达3.9亿元。

  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工作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创新项目自主报名、组委会沟通筛选的方式,在上百个项目中精选了26个优质项目提交到将于11月16日举行的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

  本次对接会项目涵盖了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新教育等领域。如物联网技术项目“停库智慧停车”,服务平台主要依托nb-lot、OCR识别技术、GPS技术进行整合,实现车位数据信息化,以此在用户手机上实时展示当前区域车位使用情况。停车用户通过手机APP实时获取目的地车位信息,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预约停车、即时停车提高出行效率。新能源技术项目“移光新能源”,利用全球仅有的弱光发电光能路灯发明专利,攻克了弱光发电智能应用的技术难关,打造全球领先的弱光发电——光能路灯头,从而打造节能路灯的国际运营平台。该项目将在村镇级道路及城市道路照明,景区公园、园区照明,垃圾桶灯箱、垃圾桶广告灯箱、广告牌、光能智能候车厅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再如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领域项目“雷蒙光电”,拥有眼底照相机、裂隙灯显微镜、非接触眼压计、角膜地形图分析仪、角膜内皮计数计、视网膜视力计、民用眼压监测仪、眼底功能成像分析仪、广角眼底成像仪等涵盖眼科必备设备以及高端设备的研发生产技术,市场前景广阔。

  同时,一些项目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乐清市三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智能家居项目,该公司智能开关产品已经实现了产品的系列化,可做到“一遥多控、多遥多控、多遥一控”随意组合,另外搭配智能情景开关,可以方便地解决两地以上(如楼道上、下)同时控制一处灯,也可解决家居照明开关布局不合理的现象,从而避免凿墙埋线,改换开关位置带来的麻烦和经济损失。同时,该开关产品可以实现一键操控家里的一切智能设备;配合该公司的Smart one系列智能家居系统实现享受智慧生活。又如浙江小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智慧酒店项目”,依托母公司小吧智能科技技术支持,打造全新酒店生态,计划两年内全国布局2000家店面。或许这一项目理念的落地将会改变旅行住店的全新体验。

  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将从11月16日13:00开始到17:00结束。据了解,对接会项目、创博会展出项目都将列入各大投资机构的考察范围。在对接会现场活动开始前,投资机构代表也将在创博会重要展位了解情况。而对接会现场部分将是创新项目的重要展示舞台。项目方如何讲解项目优势、如何吸引投资机构目光,投资机构如何分析判断项目的投资价值都将是创业者不可多得的“公开课”。届时,欢迎感兴趣的市民前往温州国际会展中心1号会议室观摩。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