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浙江省首家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体验空间落户肯德基餐厅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9-11-10 17:33:00 字体:

  11月10日,来自温州日报的小记者们在温州市文化中心肯德基餐厅,参加了一场趣味十足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中少发展文化交流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青年与社区工作部、食安在线网承办,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小肥羊等多个知名餐饮品牌的餐饮企业百胜中国协办,同时得到了温州市、鹿城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的举办旨在用多元化、创新的活动形式,向小朋友们科普营养健康知识,提高食品安全鉴别能力,关注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成长。

  百胜中国“牵手未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实践活动是原“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的延伸内容,自2016年以来,已经开展了400余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宣教活动,丰富的活动形式获得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与认可,百胜中国获得了“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基地”的荣誉称号。2019年,百胜中国率先在全国十座城市打造“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体验空间”,温州作为首批入选的城市,温州肯德基文化中心餐厅接受了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的授牌,“体验空间”正式落户温州。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部长马洪周为温州肯德基文化中心餐厅授牌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处长陈军为体验空间致辞

  小空间里大学问全景探秘寻源头

  活动当天,小记者进入餐厅后惊叹不已。餐厅将食安、膳食、营养以及科技的元素进行了结合,装饰画框中可以看到均衡营养的健康知识,科普墙上是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解读,卡通形象的瓜果蔬菜和肉蛋奶制品的小装饰以及漫画式的白羽鸡自白故事,引起小记者们极大的关注和兴趣。在全景VR互动空间中,小朋友们带上VR眼镜,和“奇奇”一起360度实景探秘白羽鸡的饲养基地,了解了白羽鸡从养殖基地到肯德基餐桌的全过程。小记者们表示,“原来白羽鸡是在这样精心的饲养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呀,以前都不知道的,现在终于明白了。”

小记者全景VR探访百胜中国“养鸡”的秘密

  营养健康微课堂牵手未来助成长

  如何吃的均衡营养,如何进行科学搭配,温州市营养协会会长郑一春为小记者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营养健康的“微课堂”。郑会长生动的讲述了“营养健康膳食宝塔”,更用游戏互动的方式,为小记者科普了膳食营养科学搭配的方法,讲解吃动平衡的重要性。郑会长表示“青少年在成长期,一定要注意均衡营养,吃的多不一定对身体有益,一定要吃的科学,才更加有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温州市营养协会会长郑一春讲解膳食宝塔

  食安快速检测小记者大开眼见

  此次活动,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陈军不但为大家讲述了温州市的食品安全环境情况,也将“食品快速检测车”开到了活动现场,令小记者们眼前一亮。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徐魏老师为小记者们介绍了检测车的各项功能和日常快速检测流程,并且带领大家亲自动手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小实验,讲述了日常食品安全监测工作的性质和意义,不但让小记者们了解了日常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了科学的检测方法,让参与者深入了解食品来源、食品储存、食品加工等过程,提高食品安全鉴别能力。

小记者观看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师进行快速检测

小记者参观“食品快速检测车”

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徐魏老师带领小记者进行“食安”趣味小实验

  小记者探秘K记厨房,争当食安小卫士

  “那些汉堡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我最爱吃全家桶了,我要看看美味的炸鸡出炉的样子!”带着这些问题与期待,小记者们走进了后厨进行了探秘。从标准的洗手流程到认识水过滤系统,从食材保质期监测到炸油的使用规范,处处都是食品安全,规范操作的管理要求,让小记者对肯德基也有了更多更全面的认识。

小记者开启肯德基后厨房探秘之旅

小记者大合影

  牵手未来助力食安和营养健康宣教

  一直以来,百胜中国把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营养健康理念的宣导,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2016年5月起,百胜中国作为“牵手未来”教育实践活动协办单位,推出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专场活动,让广大青少年能够收获食安与营养健康知识,了解“吃动两平衡”健康生活理念。未来,百胜中国将继续依托自身餐厅资源,为青少年打造更多的“食安与营养教育体验空间”,普及和推广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教育,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推广活动,为提高全民的食安和营养健康素养作出贡献。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