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工行温州分行:固定资产购建贷 让小微企业入园无忧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12:00:24 字体:

  “明年企业搬新家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到新厂房看看!一言为定啊!”在温州市某文具公司的老总陈董事长在老厂房门口,热情地提早跟工行温州鹿城支行客户经理发出邀请。搬家?新厂房?这是怎么一回事?

  位于温州经济开发区的某文具公司从1999年创办,至今快20年了,发展情况良好,但厂房一直是租的。去年年底,赶上瓯江口文博产业园项目启动,该企业就乘此机会入园,买下了新厂房。可是高额的房费让企业的资金周转有点压力。陈董事长告诉记者:“我有两个新厂房,面积共有9000平方米左右,首付30%,需要两三千万元,资金压力说小是不可能的。再加上老的厂房还在照常运转,费用支出也不小,往前看,新厂房是必须要买,企业才能更上一层楼,可资金周转问题真是让我们几位股东有点焦虑。有人说,让企业去银行贷款。贷款可没那么简单,要各种材料、手续,办理起来不容易,审批更难。”

  正当大家愁眉苦展的时候,好消息不胫而来。为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为区域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实在支持,工行温州分行实施普惠金融政策,大力发展小微企业融资业务,成功助力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的入园企业购建固定资产,提供贷款服务。一句话意思是,入园企业有金融问题,工行帮你解决。

  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位于浙江省温州市瓯江口新区,入园企业定位为文具笔业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智造+创意+研发+营销+电子商务+金融+物流+商业配套”的文具科技产业园区,整个园区集创意、研发、交易、金融和会展平台为一体,力求打造国内领先、拥有相对完整产业链及产品覆盖广的综合性文具产业基地。工行客户经理在获悉瓯江口文博产业园项目后,积极联系相关负责人,抓住项目刚刚结顶,入园企业按揭需求量大的契机,多次上门就该行的政策及相关产品进行介绍和宣传。最终成功与文博产业园签订合作协议,受理入园企业的融资申请。并针对文博园的小微企业推出了量身打造的优惠政策:1、贷款利率为普惠优惠利率;2、给与企业10年期的贷款期限;3、给与企业一年期的贷款宽限期。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还解决了企业眼下的资金压力。

  由此,某文具公司就成了第一批上报购建贷的入园企业。陈表示:“工行不禁给予了比其他银行更低的贷款利率,而且办理速度很快,最让我们惊喜的一点是,贷款第一年,不用还本金,只需要还利息,这真是太好的消息了。这样,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就灵活了很多,十分有利于今后的发展。”

  在完成第一笔企业的放款后,工行温州鹿城支行后续继续跟进,与文博园区内温州某模具公司、某文具制造公司等多家小微企业进行了业务对接工作,为更多的小微企业输送金融活水。

  普之城乡,惠之于民,这是普惠金融最根本的意义。2019年以来,工行坚持在普惠金融业务上多元化发展,结合工行推出的网贷通、经营快贷、购建贷、拍易贷等一系列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在破解融资难方面,工商银行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全新普惠金融,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平价,让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更多普助小微,惠及民生。

  据工行温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9月末,该行人行定向降准口径普惠贷款近230亿元,较年初增加近50亿元。在此带动下,该行今年贷款余额已突破1000亿元大关,成为当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