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浙江·温州创博会11月15日-17日举行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9-11-01 14:43:00 字体:

  

        商报讯(记者 曾云毕) 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将于11月15日-17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日,创博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各新闻媒体通报筹备情况。会议透露,今年创博会冠名“浙江”,规格全面提升,辐射范围更广,高端展品更加丰富。展会主会场共设六大主题展区,呈现五大看点。

  本届创博会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承办,主题为“双创热潮推动高质量发展”,展览总面积达25000平方米,其中主会场展览面积约20000平方米,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主要包括双创成果、院校创意、温州工匠、招商加盟、金融服务、智能教育装备六大主题展区;分会场设在温州人才市场,将举办2019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多项配套活动,包括主题论坛——2019浙江·温州第六届创业高峰论坛、发现未来动力——寻找温商“准独角兽”、“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温州选拔赛、“最美温州人——2019温州十大创业创新领军人物”寻访、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等。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徐顺聪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当前,全国各地都在推动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坚持每年举办创业创新博览会,通过这个平台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创博会冠名“浙江”,主办和承办单位分别增加了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和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层次、规格全面上升,这为温州打造“双创”升级版开了个好头。

  创博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累计观展人数达27.5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769项,签约金额14.5亿元。四年来,创博会影响力不断提升,2017年荣获“中国十佳优秀展览会”大奖,2018年又获得“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展会金奖”殊荣。今年,创博会将呈现更多亮点。

  五大亮点

  1办展规格全面升级

  今年展会冠名“浙江”后,将全面展示全省各地以及我市各地、各高校创业创新成果。

  2参展区域不断扩大

  今年参展力量更强,杭、甬、温等全省各市都将携带特色“双创”项目参展。为更好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还特别邀请上海市嘉定区前来参展。另外,福建省宁德市也将组织双创成果项目进行展示。

  3高端展品更加丰富

  随着多个城市参展,展品将更加丰富,其中,不少都是“高精尖”,涉及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无人机、3D打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新能源、新材料等诸多科学技术领域。比如,嘉兴馆将要展出世界上最大电量的柔性电池,最大电量可达两万毫安时,它也是唯一量产的可拉伸电池。

  4教育装备倾力加入

  今年创博会专门在2号馆开辟了智能教育装备展区,集中展示教育装备领域的双创成果。届时,国内教育装备行业企业除展示最前沿的智能教育装备外,还将结合人工智能教育、互联网+教育、创客教育、教育后勤装备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与市民进行互动。

  5对接交流更为密切

  今年创博会的招商加盟展区、金融服务展区将强化对接功能。特别是金融服务展区,将进行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金融展示,20多家银行业机构与10来家保险机构将参与展示现场,它们将为创业创新项目提供资金保障服务。展会配套的“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等活动也将会组织各类资本积极与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进行对接交流。

  六大展区

  1双创成果展区

  位于5号、6号馆内,主要由浙江馆、上海嘉定馆、福建宁德馆,温州各县(市、区)馆等组成,将展示各地创业创新亮点项目和成果,比如嘉兴的可拉伸的柔性电池,湖州的各类智能机器人、台州的用于航天领域的高端涂层刀具等;鹿城、龙湾、瓯海、洞头等将展示智能钟表、5G触摸屏、线上购物试穿试戴技术、瓯蟹养殖技术等。另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残联等单位也将开设主题馆,展示退役军人、青年、残疾人创业创新成果,其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为首次组团参展。历届“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项目、国内外温商企业创业创新亮点项目和成果等也会在这里展出。

  2院校创意展区

  在6号馆内,将展示各大中院校创新成果、创意作品、创业项目,温州市中小学(小创客)创客成果等。届时,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大瓯江学院、温职院、浙工贸、温科院、安防学院、东方学院等高校将组织大学生展示Mini型工业核心部件纳米涂层装备、槟榔果采摘爬树机,以及海峡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作品等,提供拓印、活字印刷、手工等互动;温州市教研院附校教育集团、温十四高、温州护士学校、温三中、南浦小学、百里路小学等中小学首次参展,将组织中小学生展示创意纸雕灯、木工鲁班锁等学生作品,以及steam课程内容等。

  3温州工匠展区

  也在6号馆内,将集中展示温州市工会系统优秀工匠名师名家的新成果、新作品、新技艺。届时,郑央凡、陈学农、张积贵、陈继权、曹辉、王俊锋、陈文华、陈瑞南等各行业名师名家将携瓯塑作品、石雕作品、流体阀门、智能感应路灯、智能升降栏杆、城市仿真建筑、仿真森林、板材太阳镜、双电弧打火机等到场,同时展示瓯塑、石雕、传统制鞋、传统插花等技艺。

  4智能教育装备展区

  位于2号馆,将展示和推广人工智能教育、互联网+教育、创客教育、教育后勤装备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届时,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平台的中小学个性化学习的乐乐课堂和单词突击007、清北教育帮等国内知名教育企业将携产品研发新技术亮相,并寻求合作。

  5招商加盟展区

  在2号馆内,主要展示新零售、教育培训、餐饮美食等领域成功创业项目。温州有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1世纪不动产温州分部、万豪房产等企业将现场推广环保技术、品牌连锁加盟成果,寻求合作伙伴;得尔乐、五马寻味、温宫九层糕、林淑盛食品等餐饮企业也将携带美食项目进场,市民在品尝美食的时候可以顺便咨询一下相关项目合作情况。

  6金融服务展区

  今年有20多家银行业机构与10来家保险机构参展: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6大国有大行齐聚,招行、平安、广发、华夏、中信、浦发、民生、兴业、浙商、光大、稠州银行11家股份制银行登场,杭州银行、宁波银行、金华银行、台州银行、泰隆银行等外地城商行,以及温州银行、鹿城农商行、瓯海农商行、龙湾农商行温州本地法人银行也来助阵。保险机构则有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平安产险、平安人寿、新华人寿、华夏人寿等。他们将展示小微金融产品、理财、保险产品等。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