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农行4.0时代,FIT新思维的碰撞!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09:13:00 字体:

  在全球互联网时代的新思潮中,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营造推进网点转型、新零售转型、数字化转型等发展新方式的讨论氛围,温州分行为全行员工创新打造“新时代新思维”FIT大讨论系列活动。

  “新时代新思维”大讨论:简称FIT大讨论(金融创新思维:Financial Innovative Thinking),该讨论主要以《银行4.0》([澳]布莱特·金著)一书为思考的起点,开展全行员工读书、讨论、调研系列活动。

  2019年8月15日上午,FIT调研团队启动仪式的在温州市城市新阅读举行,64名成员围绕《银行4.0》展开论述了他们对此书的理解。通过对银行初心的思考,对第一性原理的思辨,提出了对未来农行组织架构、金融产品设计、客户服务体验等方面提出了天马行空的设想,观点交流、思维碰撞,唇齿间皆是创新干货。

  温州分行团委书记金青的“开卷有益”分享,向在座的64名调研成员讲述了银行1.0到银行4.0的时代发展进程,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

  创新思辨能力不可无,适应时代潮流是趋势,而FIT的发起初衷就是为员工在这样的大趋势与大背景下,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开篇导读后,共有4位“思享者”从《银行4.0》出发,分别就不同方面提出观点,分享看法。市分行办公室创新单元主管黄克强首先就服务客户,从转型、银行定位分享得出,心转是转型的关键,坚持以客户为本的服务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是一切创新的基石。

  市分行卡部汽车分期单元主管潘长强的分享是单刀直入,直奔书籍第一部分的主题——回归第一性原理。90年代织着毛衣消磨时光的清闲银行柜员;00年代分身乏术,柜台前大排长龙求转账的盛况;到现在弹指间完成金融业务的图文并茂,不由发起一系列思辨。银行网点会消失吗?问题抛出,全场陷入思考。银行经营机构如何应对?答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全心全意深耕差异化竞争领域。

  图文并茂还不够?情景演绎来凑!新员工组合胡耀文、王允特、翁庆威三人,分享前就给大家即兴表演了一段在线下实体店消费,使用五感支付体验的情景剧,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带领着台下的每个人,对未来的金融场景做了全新的畅想。从他们的分享中得到,银行能够比第三方支付更便捷吗?一切皆有可能。

  各方切磋后,专家登场登场。市分行的业务专家陈晓峰博士在读过原著《银行4.0》后,还原给大家更多原汁原味的金融思维。为青年调研团队成员启蒙了开放式银行的概念,为大家打开了金融专业的新视野。

  思维碰撞环节

  调研团队成员以字母WZABCFIT为名,分为8个小组,围绕四大辩题,两两开展辩论,由导师团举牌定胜负。

  思维碰撞1ST CP:

  财富管理的核心是帮助客户实现理性化的投资决策吗?正方A组:是(胜方)反方T组:否

  正方代表:赵钰倩反方代表:白福康

  思维碰撞2ND CP:

  数字化经营中,商户端和客户端,哪个更重要?正方C组:商户端反方W组:客户端(胜方)

  正方代表:陈翔反方代表:王允特

  思维碰撞3RD CP:

  场景金融发展应当做封闭式还是开放式?正方B组:封闭式反方I组:开放式(胜方)

  正方代表:胡耀文反方代表:李峰鸽

  思维碰撞4TH CP:

  网点转型中,软转和硬转比,哪个更重要?正方F组:软转(胜方)反方Z组:硬转

  正方代表:朱棉棉反方代表:胡豆豆

  胜方获得“盲盒”。

  温州分行调研员陈忠献在最后环节致辞,对活动中各位提出的新思路、新观点表示欣喜,并对本次FIT活动核心团队提出了几点期望:

  快速复制,勇于创新。

  发散思维,脚踏实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致辞完毕的赠书仪式,就是将以《银行4.0》为代表的创新思维模式传递下去。

  思想,被时间记载,与时代共生,如同镜面。银行在时代中前进,带着思考,农行人在今日的讨论中不断迸发出了思维碰撞的火花,为变革转型提供思维动力和智慧支持,用新的思维谱写新的时代。

      视频地址:https://m.v.qq.com/play.html?vid=j0916nbhdgs&ptag=v_qq_com%23v.play.adaptor%233&pcsharecode=CfmJZhj5&sf=uri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