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抗“台”战“马” 工行温州分行在行动

抗“台”战“马” 工行温州分行在行动

温州网 2019-08-13 17:31:00
连日来,工行温州分行整合全辖资源,全力参与抢险救灾活动。尤其是在银保监分局出台12条灾后指导意见后,该行立即行动贯彻落实,分类施策,开展生产自救的同时,做好受灾企业帮扶工作。

  连日来,工行温州分行整合全辖资源,全力参与抢险救灾活动。尤其是在银保监分局出台12条灾后指导意见后,该行立即行动贯彻落实,分类施策,开展生产自救的同时,做好受灾企业帮扶工作。

  早在台风来临前,该行行长胡寅便要求全辖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危险性,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侥幸思想,按照强台风严重影响的防御定位,全面落实防台抗台工作。但受“利奇马”带来的强风大雨影响,辖内仍有27个网点收到不同程度灾害。为此,该行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先锋队,组织开展生产自救,较快实现了金融服务不中断。

  大荆支行是工行温州分行辖内的一所网点,是本次受灾最为严重的网点,网点最高水位达到2.4米,所有设备一夜之间几乎全部报废。8月12日,台风后第一个工作日,该行副行长金颖颖带领金融科技部、安全保卫部、办公室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奔赴该网点慰问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干部职工,现场指导,解决困难,帮助网点尽快恢复运营。科技骨干带来了全新设备和配件,仅花费4个多小时更换了通讯网络线路和设备。目前,网点已恢复正常营业,至此工行全辖网点全部实现对外营业。

  与此同时,该行主动对接受灾企业,稳定信贷支持,仅台风过后第一天工作日,该行便投放近亿元贷款。上周末,该行第一时间派出检查组40批次,摸排贷款客户759户,对受灾企业落实专人做好后续跟踪维护。某企业在建工程项目是该行合作项目,项目贷款9000万元,受本次台风影响,施工建筑设备受损,损失达170万元。8月12日下午,得知情况后,该行副行长金颖颖带队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后续施工工作,并承诺后续项目提款将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项目施工正常进行。

  在温州永嘉县内,某企业客户厂房被淹,原材料、机械设备等受损,损失达300万元。该行在表示慰问的同时,积极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并告知将运用“无还本续贷”产品、执行普惠利率政策等方式支援企业重建。

  据悉,该行还向上级行申请2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支持,承诺对相关企业不抽贷、不压贷。此外,后续该行还将通过捐赠物资方式,切实履行大行责任和义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