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工行温州分行:金融黑科技悄然融入百姓民生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2 09:57:59 字体:

  作为国有大行在温分支机构,工行温州分行不仅在助力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添砖加瓦”,也积极利用金融科技服务百姓民生。正值工行温州分行贷款规模突破1000亿元,记者深度采访该行相关负责人,了解工行金融黑科技让百姓生活更加便利。

  智慧党建:党务信息化管理党费收缴不用愁

  党务管理、党费收缴一直牵扯党务工作者的精力,电子化是必然所趋。为此,工行利用自身产品优势,通过场景调研,开发了党费托管平台。该平台充分满足了党费交纳和管理的规范性、高效性、科学性、安全性。

  平台可生成专属二维码,党员扫一扫即可进入缴费页面,实现轻松缴费。在平台管理后台,党务工作者可轻松掌握党费缴纳进度,实时查询缴纳信息,并进行账务核对。不仅如此,在党员管理方面,操作员可以根据组织结构批量或逐个方式在平台上实现党员基本信息录入,实现对党员信息信息化管理。

  通过党建场景带动金融服务,产品推出以来受到企事业党务工作者的广泛好评,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现已陆续在文成、泰顺、永嘉等地区机关党工委推广,仅2019年上半年累计缴费笔数8.9万笔,缴费人次1.5万人,缴费金额317万元。

  智慧停车:车场无人值守 车辆快速通行

  航宾国际大酒店地处温州市龙湾区中心地带——集城市交通、商业、生活、购物、旅游功能为一体的商业金融生活圈,拥有可容纳700辆车的停车场。由于处在闹市区,且车场对外开放,排长队缴费的现象经常出现,资金结算也经常遇到问题。

  现如今,经过工行智慧停车改造后,车场实现了场内提前缴费、出口扫码缴费和无感通行三大功能。同时,工行温州分行还配套提供了一体化账户和资金结算对账服务,解决了酒店停车收费的难点痛点。可以说,既节约了人力投入,又提高了停车缴费效率,改善了酒店原有的停车管理与服务。

  近日,该行又陆续在浙江东日灯具市场、文成中央公馆、永嘉报喜鸟集团等单位完成停车技术改造。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四家智慧停车累计交易笔数4.5万笔,日均服务客户近千人。

  智慧校园:线上轻松缴费消费一卡支付

  “银校通”是工行基于校园场景,面向学校及学生、家长提供的缴费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它把学校的学生缴费数据库与工行业务平台相连,学生或家长可通过手机、电脑在线查询应缴的费用,并在线完成缴费。

  投产以来,该产品已为全市230余所学校提供缴费场景服务,累计缴费达到5.1万笔。

  过程中,根据学校的特点,该行还进行了定制化改造。温州肯恩大学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如何让学校师生高效、便捷缴纳各种费用并按照财务规范要求清分入账、自动对账,一直是学校关心的事情。为此,工行温州分行根据校方个性化的缴费需求,设计投产独立版“银校通”缴费业务,满足了校方需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除此之外,基于消费场景,该行还为全市多个学校开发了校园一卡通消费管理,实现校园内消费场景一体化。目前,该行的银校通产品在温州地区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智慧医疗:信息互联互通扫码自助缴费

  智慧医疗的进程中,从早年自助设备起步,到现如今聚合支付登场,工行温州分行始终在银医合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尤其是近年来,该行为温州地区各家医院进行系统对接和改造,已分别与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乐清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单位开发银医自助终端设备,提供二维码聚合支付及刷卡支付,代替医院原有的柜面窗口结算。

  基于就医场景的信息互通,用户可以通过该行聚合支付完成对诊疗卡自助充值,并通过刷卡、二维码支付完成自助缴费。而医务人员通过该行提供的聚合对账系统核实患者费用是否已结清,并以此确定后续诊疗方案。该场景免去了患者缴费多次往返之苦,同时帮助医院实现诊疗互联网化。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智慧医疗场景下累计交易笔数8.3万笔,累计交易金额3.3亿元。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