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基金 >正文
中信银行为您的基金保驾护航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8 09:14:25 字体:

  中国股市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下跌起来没底线;涨起来更是吓人,铆足劲超乎你所有想象。有股民比喻中国的股市行情,“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近期,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高地,伴随着A股市场的反弹,股票基金也随之水涨船高,让不少投资者蠢蠢欲动。但想起2017年股市从“天堂”到“地狱”的惊险博弈,又让不少投资者徘徊犹豫,难以决断。本期信福金融邀请到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理财经理程洁,和我们来分享一下投资基金时分散风险的好方法。

  股市大涨大跌,把控风险是关键

  “小程,最近股票行情不错,我很想抓住这波行情。但股票当年我吃过亏,还是有点担心,怕一冲进去就大跌啊。你帮我想想,有没有什么产品比较适合参与这个市场,又不会让我太劳心?”市民李阿姨咨询道。

  “李阿姨,股票您已经尝试过了,权益市场属于高风险产品。而银行代销的股票型基金,同样能参与权益市场。股票型基金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相对标的比较分散。但是,不论是股票还是基金,两者皆有风险,买基金也需要谨慎投资,明确自己的风险识别能力以后再做决定。”程洁表示。

  对于基金,众所周知是委托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从事股票、债券等标的物的投资。程洁介绍,基金按照投资标的主要有三大种类: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一般来说,股票基金的风险系数会略高于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投资基金相比传统银行理财产品,市民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明确自身的风险识别能力,把控好风险;了解基金的具体投向,投资者需提前了解清楚基金重仓的是哪些股票、债券,明确这些组合带来的风险是否符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

  把握市场波动,首选定投破解择时难题

  有市民表示:基金之前也买过,但是也没有赚到钱,还亏了一些。程洁说,遇到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购买基金获得收益要在低点买入高点卖出,绝大多数人几乎无法做到。相反,很多客户逆规律而行,涨的时候买进,跌的时候卖掉,造成损失是肯定的。一次性择时投资,则需要一定的专业能力和眼光。华尔街曾经流行一句话,“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飞刀更难”。因此,选准时间投入很重要,为了避免买在高点,基金定投应运而生。

  何为基金定投?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投资最怕的是买在高点,但买入的时候谁都不确定是否在高点。通过分批买入的方法,客户可以主动克服只选择一个时点进行买进和沽出的缺陷,均衡投入成本。

  基金定投优势千万条,分散风险第一条

  基金定投有哪些好处呢?通过基金定投,投资者可实现分批投入、平摊成本,实现聚沙成塔的效果,避免股市低位不敢买、股市高位追太多的投资心理误区。

  基金定投最大优势就是平摊成本,分散投资风险。资金分散投入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平摊投资成本,长期平均下来成本比较低,所以最大限度地分散了投资风险。越是在谷底时期购入的基金,其平均成本就越低,亏损额、亏损比例则会不断减少。同理,假设市场长期来看是上涨的,之前基金购入的平均成本相对较低,定投赚钱就是大概率的结果。如购买100元净值为1的股票100份,第二次投入100元时,每份股票净值下降为0.5,客户就可以获得200份股票,综合下来每份股票的成本为0.667元,相比原始净值为1的股票,成本就会低很多(如图“微笑曲线”所示)。

  程洁还表示,基金定投也是聚少成多、积累财富的过程,将闲散资金定期投入基金,可以培养自己良好的理财习惯,时间一久,也能积累起一笔丰厚的教育金或者养老金。同时,她还建议,为了进一步分散风险,客户可以通过不定额不定时分散投资多个不同类型的基金,通过越跌越买,在市场低位积累足够多的基金份额,在市场上升周期,逐步减少买入量,最终实现基金份额分布的金字塔结构,以充分获取市场上涨收益。

  程洁介绍说,基金定投购买手续简单,确认收益方便。若客户需要购买基金定投,只需下载中信银行手机银行,在手机银行中一次性办理完手续,此后每期的扣款均申请自动进行。购买成功之后,银行会自动按期扣款购买基金,客户随时可以在手机银行上查看往期的综合收益率。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