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为“两区”建设 贡献青年智慧力量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5 09:02:00 字体:

  为贯彻落实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为“两区”建设广泛凝聚温州青年的智慧和力量,连日来,温州团市委、市青联在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组织中深入开展“两区”建设主题大讨论,引领各界青年为“两区”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浙江正泰建筑电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南君侠

  乐清是民营企业集中的区域,推动“两区”建设,对于促进新时期民营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作为新生代创业者,将从两个方面努力助力家乡“两区”建设。在企业和行业发展方面,我们要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模式,从产业、品牌、营销等各方面,强化企业自主创新与应用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并站在行业健康发展角度,积极联合上下游企业共同探索创新发展路径,在合作共赢中共同发展。在个人成长方面,作为青年一代创业者,我们须不断更新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与时俱进,以创新思维推动奋斗实践,将青年人的鲜明特点、优秀品质,与父辈企业家奋斗拼搏的精神相融合,敢于担当,履行使命,为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康奈集团副总裁、副董事长郑莱莉

  在我们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两区”建设为统领,提出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奋战在民营企业的青年企业家,深感身上肩负着传承与创新的时代使命。我将带领团队继续秉持艰苦奋斗、敢于创新的精神,立足实业,扎根温州,勇于担当,为实现康奈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建捷建设工程设备公司董事长张建华

  “两区”建设是温州难得的历史机遇,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将迎来又一个“春天”。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我们既要紧紧抓住机遇,及时调整公司战略,紧跟国家鼓励发展的相关产业政策,把政策用足用好;又要苦练内功,抓好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努力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和行业领头羊。

  -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南品仁

  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是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重要载体和举措,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两区”建设的基础,而完善的高速公路路网又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性条件。作为高速公路建设者,我将秉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要求,带领“交投铁军”克难攻坚,再接再厉,冲刺冲锋,全力助推温州高速公路形成完善的网络,2019年力争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500公里,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而不懈奋斗。

  -温州朝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颖娴

  在温州全面推进“两区”建设,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之都的进程中,青年企业家应以其开拓进取的精神、与时俱进的思维、锐意多维的智慧成为温州突破性、引领性、创新性建设的重要力量。青年人是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推动力、是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主力军、是未来产业破壳萌动的急先锋,在时代红利、政府部署、政策环境的大背景下,全国、全世界的青年俊才将汇聚在温州、成长在温州、成功在温州,为民营经济之都的火热建设贡献青春、热血、智慧和汗水。

  -永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郑革

  新生代企业家是乐清经济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两区”建设过程中,关键要当好主角,好好经营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乐清一些企业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不敢创新,因为创新也意味着风险。作为新生代企业家,我们要发挥年轻这个优势,积聚创新动力,强创新增动力,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万变不离其宗,企业的成长,既要有政府的助力,也要有企业自身的努力,只有两者的齐头并进才能真正把乐清打造成“两区”建设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温州大学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笑钦

  “两区”落户温州,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两区”建设,必须抓住民营经济这一特色优势,依托实体经济这一命脉,集中力量补齐人才短板。高校及科研机构必须全力投入、密切配合,改革方面要与企业进行深度结合,人才方面要针对需求进行培养。高校及科研机构必须紧跟市委市政府的脚步,形成校地一张网,推动“两区”建设阶段性目标的实现。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杨国强

  “两区”建设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新时代的公安民警,我们将以“服务营商环境、护航‘两区’建设”为引领,积极履职尽责,把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当作大事要事抓实抓好;围绕民营企业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民营企业打造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的良好治安环境,为我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江苏德侨装备制造公司总裁周凯

  “两区”建设过程中,如何培育健康型青年企业家尤为重要,这关系到民营企业未来的健康发展。青年企业经营者和创业者,要从自己做起,坚持德育培养胜过智育培养、思想培养胜于能力培养、精神健康的培养同步于身体健康的培养。要有新格局、新视野、新能力,用新思想引领自己的成长和发展,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更应注重科技创新,紧抓企业核心技术和竞争力的培育,让自己成为国家和社会一个健康有用的细胞。

  -温州滨海大酒店副总经理冯仁锡

  作为一名新生代企业家,我认为“两区”建设过程中尤其要注重思想上的解放和观念上的开放,重新审视传统企业及传统企业家的短板和局限,重新认识企业和企业家的关系,重新建立企业及企业家与政府和社会的关系,从而打造良好的企业内外生态系统,塑造一批身心健康、有底线有担当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家。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