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姚高员作政府工作报告 葛益平主持 陈伟俊余梅生陈浩等出席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9-02-18 08:54:23 字体:

  昨天上午,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蒋文广摄

  商报讯(温州日报记者叶凝碧)奋战1161、奋进2019。昨天上午,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肩负人民重托,心系百姓梦想,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殷殷期盼步入市人民大会堂,听取市长姚高员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543名,实到535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伟俊、葛益平、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陈锋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葛益平主持。

  市领导姚高员、余梅生、陈浩、胡剑谨、方向、施艾珠、罗杰、马永良、王军、潘学军、陈建明、苗伟伦、郑朝阳、汪驰、殷志军、孙维国、娄绍光、李无文、陈作荣、王振滔、黄寿龙、谢树华、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王丽峰和驻温部队领导靳卫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亚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姚高员首先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政府主要工作。他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温州以新担当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新作为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06.2亿元,增长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4.8亿元,增长10.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56097元、27478元,分别增长8.2%和9.2%,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姚高员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围绕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以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总目标,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为主抓手,以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为主攻点,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总要求,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争取更高质量、更好结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5%以上,R&D经费支出占比达到2.2%,全员劳动生产率明显提高,节能减排降碳确保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

  围绕这一目标,姚高员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论断,坚定不移抓机遇,千方百计用机遇,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承担全国改革试点中增动力,在对接全省战略布局、承接全省中心工作中增优势,在推进自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中增信心,巩固提升向上向好发展态势,不断开创温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两个健康”先行区为引领,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以国家自创区建设为引领,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五美”新温州为引领,加快提升大都市区能级;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着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共享高品质生活为引领,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以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引领,加快建设高水平平安大市。

  姚高员还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表态。他指出,要深入实施政府系统“两强三提高”建设十大行动,讲政治、重学习,强谋划、强执行,敢担当、勇争先,严法治、促规范,正作风、守底线,着力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印发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关于温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关于温州市2018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全市和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在温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