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中信理财 助你财源滚滚来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16:46:02 字体:

  年关将近,一年的奔波忙碌又迎来了丰收的时节,不论是上班族还是企业主,身上的钱袋子渐渐鼓起来。一年辛苦积攒下来的钱,如何让身边的现金获得额外收益?如何让年终奖在过年期间“躺着赚钱”?如何让退休养老金“平步青云”,给孩子们多发几个大红包?

  在纷繁复杂的理财市场中,我们如何找到专属的那一艘“方舟”,让钱生钱,发挥它的最大效益?本期“信福金融”,特邀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杨青青,为市民们“精打细算”,一起过个红红火火、财源滚滚的“鸿利”年。

  市民骆阿姨:现在市面上理财产品那么多,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常常雾里看花终隔一层,收益高的产品周期短,收益低的周期长,有些产品风险大小又不同,选收益率高的总没错吧?

  杨青青:骆阿姨和很多消费者一样,买理财都会选择收益率高的。表面上看起来利率高有优势,但是大家都忽略了理财空窗期带来的收益损失。客户若偏好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每轮投资都存在募集期、清算期等无收益空窗期,一年下来前后总会浪费好些时日,万一忘记继续购买了,那时间上相差得就更大了。 下表数据是我们对比了50万元本金在投资短期高息理财与三年大额存单之间的最终收益差别。假设购买60天的短期理财,一年需要续买6次,3年产生的空窗期为60天。3年时间里,50万元短期理财产品虽测算年化收益率高达4.85%,但空窗期的活期收益非常低。因此,3年下来理财综合收益率比年收益率为4.18%的大额存单储蓄产品要低。以此类推,时间延长至五年期的话,由于空窗期更长,收益相差更大。因此,同样的投资期限,在资金流动性允许的范围内,收益率报价也不是相差过大的情况下,资金所占空档期越少,老百姓拿到手里的收益就越多。

  市民张先生:我父母都退休了,每个月的退休工资也够家用,大额养老金应该如何合理规划呢?

  杨青青:对于退休家庭或者中年夫妻来说,积蓄达到了一定水平以后,更追求生活品质的提升和财富的传承。中信银行特别考虑到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实现客户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让客户享受到更多的增值服务与家庭的天伦之乐。

  首先,针对养老金的保值增值,资金的安全必须是前提条件。因此,月月息是存款类产品的优选。该产品属于大额存单,就是定期存款,三年期产品的年化收益期最高有望获得4.15%,还有一年期和两年期的“月月息”产品,收益不等。

  举例来说,张先生父母若购买100万元的三年期大额存单“月月息”产品,每个月可以获得3441元收益,不仅生活费更宽裕了,还可以用利息赚利息,用每月利息购买现金类理财产品实现复利理财,三年下来还可以凭借月月息的利息获得额外收益约5601.55元。这笔每月养老金,给全家带来的不仅仅是基础保障,手头宽裕了生活品质也直线上升了。

  其次,考虑到部分期望收益更高的客户群,中信银行还有专属私行代销产品,产品资源选自双优标准项目,即优质公司+优质项目:从全国68家同类公司中仅准入17家,在产品供给线上做到优中选优。目前,300万起步的该类产品年测算收益在6.8%—7.4%,对于高净值人群而言,可以获得更多的投资回报。

  市民小朱:我是普通上班族,平日里手头资金不多,年底的“大红包”虽然大,但是身边不得不备着点现金。是否有适合我的理财产品,既能灵活支取,又能享受“非一般”的收益?

  杨青青:对于上班族来说,平日里手头资金需要补贴家用,过年时节也需要大开销,因此,优先考虑灵活性的理财。中信银行为寻常百姓家精心设计了多款现金理财产品,如天天利2号、天天煲、薪金煲等产品。

  “天天利2号”产品由于其收益较高,在诸多款产品中脱颖而出,方便客户在急用状态时能随时支取(支持每个工作日8:30至15:30实时赎回),平日里现金进出的时候还可以按天计息,账上资金放几天算几天利息。 如今,家家户户总会备着1万元左右当零花钱使用。中信银行“天天利2号”起购金额为1万元,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074%(1月10日数据)。举例来说,若小朱在手机银行上购买了50万元“天天利2号”产品,每天的收益约52元,一个月收益就有1000+了,该收益在每月15号之后到账,正好额外贴补家用(该案例仅供参考,不做承诺收益)。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