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以匠心服务,成就出国梦想
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业务20年发展纪实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14:27:52 字体:

  40年前的改革开放,开启了中国公民踏出国门,拥抱世界的新旅程。然而,最初的出国之路并不顺畅,签证的繁琐、购汇的不便、囊中的羞涩、对遥远未知世界的惶恐,让人们望而却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中国公民去看世界的底气也足了。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突破60万;境外旅游人数达到1.31亿人次。伴随着出境人数的快速增长,大量的签证及跨境支付结算、境外消费的需求也日益增大。作为国内最早推出出国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始终致力于围绕出国客户的需求和痛点,完善产品、服务、流程,走在国内商业银行前列。

  敏锐捕捉市场需求  打造独特竞争优势

  1998年,中信银行在发展零售中间业务时,敏感地捕捉到了我国每年有大量出境人员办理签证的市场需求,率先与美国使馆合作,推出独家代收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费、代传递再次赴美签证资料业务,成为联结使馆和出国人群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也凭此成为国内出国金融业务的领航者,中国公民出国梦的“铺路者”。基于与美国使馆良好的合作关系,依托强大的系统和高效的服务,中信银行获得了越来越多使馆的认可,逐渐与9国使馆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客户办理签证代缴费和代传递服务。2015年,中信银行推出了“全球签”产品,通过严格甄选优质签证服务机构,将签证服务范围扩大了70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11月,针对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出台十年美签新政策变化,中信银行第一时间主动与美国使馆和美国国土安全部接洽,率先获得美国国土安全部授权使用EVUS商标并联合推广,并创新性开发了EVUS翻译系统,帮助客户用中文填写EVUS信息表格,并准确翻译后上传EVUS系统,完成登记,让拥有十年美签的客户消除疑虑,顺畅出行。今年,中信银行又与英国使馆签证中心合作推出了“英国如意签”服务,把使馆签证官请到银行,为客户办理指纹采集和材料收集服务,免去非使馆签证中心客户往返奔波的繁琐。还有法国随行签、加拿大优先送签、上门签证等服务,在签证业务上树立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回归金融服务本源创新发展个人外汇业务签证业务提升了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品牌、拓展了获客渠道,但对于银行来说,毕竟是一项增值服务,回归金融服务本质,必须要在外汇业务上突破。中信银行自成立之初就有着天然的外汇业务优势。1984年底,随着改革开放,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时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简称中信公司)董事长的荣毅仁先生向中央专函要求在中信公司系统下成立一个银行,全面经营外汇银行业务,从此一直在外汇业务上屡创佳绩。中信银行个人外汇业务的创新发展也是基于对客户需求变化的洞悉和满足。上世纪90年代,跨境支付产品还是非常匮乏的,当时个人跨境汇款的方式只有电汇,时间长,还存在汇款不能足额到账,进度无法查询等等问题。中信银行率先将速汇金业务引入国内,极大提升了汇款效率。2018年,中信银行又进一步依托SWIFT全球支付创新技术,升级了境外电汇功能,推出汇款加速到账和汇款进度随时推送和查询的功能。在外币投资理财方面,中信银行利用在外汇业务上的天然优势,推出外币增利煲、外币薪金煲、双币宝、智能结售汇等多款等多款外币资产配置产品,帮助客户外币资产保值增值。2018年年初,中信银行提出“打造个人外汇业务主办行”的愿景和目标,经过对优势个人外汇产品的着力推动,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2018年11月末,中信个人外币存款余额达到51.44亿美元,年增11.99亿美元。个人外币存款余额规模在9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二,增量跃居第一。

  打造出国金融专业人才  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中信银行的出国际金融队伍培养呈阶梯式,全行的出国金融专员和个人外汇专员共2000余人,中信银行通过定期的培训和考核,确保这批队伍能够熟练掌握本行出国金融和个人外汇基础知识、重点产品、营销要点和市场活动,做好一线客户的基础服务。自2015年起,中信银行在全行培养和选拔出国金融服务的顶尖人才——出国金融国际规划师,这支队伍是从上千名出国金融专员中优中选优,评选出的顶尖团队,他们经过总分行的层层选拔,在总行经历专业培训,不仅熟练掌握出国金融和个人外汇业务知识,更了解国际税法,签证、留学政策,在英语能力方面也卓尔不凡,代表着中信银行出国金融服务的最高水平。目前全行已经培养了400名全能型国际规划师,他们奋斗在一线,参与到总行的培训课程设计、《出国留学蓝皮书》撰写、市场调研等工作中,为产品创新献计献策,并承担起分行属地化杂志专题文章撰写、音频节目录制、市场活动宣讲等职责,成为全行出国金融及个人外汇业务的中流砥柱。这只业内独一无二的专业队伍,有效树立了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业务在人才队伍上的软实力,进一步提升了中信银行在市场上的专业形象。

  二十载专业经验贴心  出国金融服务升温

  2018年,是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二十周年,中信银行服务的出国客户已超过2000万人次,“要出国,找中信”的口号深入人心。基于20年专业服务积累的基础上,中信银行对品牌和服务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提出“远方的国度,身边总有熟悉的温度”这一全新的品牌诉求,通过跨界整合留学、旅游、酒店预订、海外租车等优势资源,将服务延伸到海外,为出国客户打造金融+非金融的一站式服务生态圈。中信银行连续三年出版的出国留学蓝皮书,通过对5000余个留学样本和上亿网民的搜索数据分析,持续跟踪留学市场的最新动态,得出中介排名,为留学家庭提供实用的参考,帮助他们做出理性的选择。为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自身在出国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服务社会,中信银行加入了中国儿童基金会推出的以弘扬文化自信、学有所成、报效家国的新时代人才发展的公益项目“护航计划”,将出国金融服务融入于公益计划之中,通过专属银行卡、留学生航空意外险、国航行李优惠等服务措施,用心服务留学和归国学生家庭。在2018年11月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信银行秉承“一站通达、温暖随行”的理念,在整合原有出国金融业务的基础上,又全新推出了从服务内容、客户范围、服务渠道、服务旅程、服务方式等方面的出国金融服务平台,营造了一个出国金融全新的线上一站式服务生态,服务内容更为综合,服务渠道更为灵活。

  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品牌诞生于1998年,一路走来见证了近20年的出国变迁,从提出了“要出国,找中信”口号,为客户办理签证、资信证明、出国贷款、外汇结算、全球资产配置五大类产品,为留学、商务、旅游、移民、外籍人士等五大类客群提供全面的出国金融解决方案,树立了享誉国际的业务品牌,与全球5大洲,9个国家使馆建立密切合作,业务覆盖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开辟了一条独特的出国金融业务特色之路。 “要出国,找中信”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中信银行匠人匠心的创新创造、与时俱进和贴心服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匠心精神,更是浸润在了中信银行出国金融的信仰里。中信出国金融,由您的出国梦开始,也因您的出国梦而坚持!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