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股市要闻 >正文
节前A股有望震荡上扬 新基建、次新股可关注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9-01-14 08:29:15 字体:

  新年伊始,北上资金又现买买买

  专家认为节前A股有望震荡上扬,建议关注“新基建”主线

  近日,5G商用日程提速、光伏平价上网和家电汽车下乡等行业利好信息频频出现,A股市场的人气也在逐步回升中,每天涨停股家数都超过40家。而对市场变化更为敏感的北上资金新年伊始就重新恢复了“买买买”的节奏。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进入2019年的头8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均为净买入,累计净买入资金188.64亿元。

   MSCI有望提高A股权重

  北上资金继续青睐大蓝筹

  尽管2018年底中石化、恒瑞医药、招商银行、新华保险等权重股因遭遇利空而被轮番砸盘,但北上资金对大蓝筹的喜好并没有因此而改变。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等个股继续受到了北上资金的追捧。特别是春节临近,资金对贵州茅台喜爱有加,新年以来持续净买入27.42亿元;对海康威视也是一路买入,新年以来净流入约7亿元。而在最近四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加大了对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等个股的加仓力度:净流入格力14.83亿元、美的集团13亿元、中国平安11.65亿元。

  “北上资金再度连续加仓,这说明短期市场一些风险因素已经消除,无论A股还是外围都较为平稳,以反弹为主。”私募程先生表示,如果拉长观察的时间轴,其实外资持续买入A股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如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A股去年净流入资金达到了3000亿。今年预计外资流入股市会进一步增加,6000亿应该是可以预期的。这一方面与MSCI未来有望将中国内地股票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有关,另一方面也与A股将会纳入富时、道琼斯指数等国际指数有关。

  节前A股有望震荡上扬

  新基建、次新股可关注

  私募程先生表示,除了外资在买买买,市场上还出现了一些早春的迹象。如5G相关利好不断,商用在提速,5G通信板块正成为市场的领涨板块。此外,光伏、高铁轨道等新基建板块也是反复活跃。在程先生看来,空仓或者轻仓的投资者应该从冬眠中醒醒了,如果等到春暖花开时再入市,行情或许只剩下尾巴了。

  “一大波行情,正在朝着A股奔来。”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自上周五开始也转入全面做多。“尽管最近两天又缩量了,市场似乎又要摇摇欲坠了,但仔细观察盘面,不难发现,权重股下杀的空间很有限,而个股相当活跃,特别是三元、五元的低价股,成为了涨停板上的主力军。我们近期也在这方面挖掘机会。”王志强表示,市场还在持续缩量,说明资金对目前行情存在分歧,然后再次迎来方向选择。“我们始终坚持:经过洗盘后站稳2550点会继续上攻。”王志强说。

  在西南期货史光达看来,春节前A股市场会呈现震荡上扬的节奏,指数搭台个股唱戏。“操作上要注意的是,对于热门股建议在节前了结。”史光达认为。近期市场上比较有人气的主题投资是“新基建”,即5G通信、特高压、新能源、铁路、建筑等板块。此外,科创、军工、次新等题材也较为活跃。上周五次新股出现了涨停潮,有接近20只次新股涨停,这是次新股从2018年6月一路调整以来,首次爆发涨停潮。所以,他认为,次新股主线近期要重点关注,特别是叠加了其他热门题材的次新股,如次新+通信,次新+电力,次新+军工等。(记者刘芫信)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