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工行温度】工行瑞安支行深耕实体经济 2018年小微企业贷款逾43亿元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09:37:50 字体:

  “这笔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瑞安市某锻压厂成功从中国工商银行瑞安支行贷款3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原材料及资金周转。

  如果说小微企业是一棵树苗,那么银行便是阳光雨露,让这颗树苗慢慢成长为“参天大树”。2018年以来,工行瑞安支行以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为目标,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持。据统计,2018年工行瑞安支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3.61亿元,同比净增2.38亿元。

  放出“及时雨”,助推小微企业提质增效

  瑞安市某冶金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陶山镇,是一家主要生产汽车刮水器电机轴、暖风轴、蜗杆轴、丝杆的轴类专业化生产企业,年产值700万元。去年,该企业从工行瑞安支行收到了一笔信用贷款。说起这笔贷款,该公司总经理仍感激不已。“随着业务的扩大,原有的设备生产能力变得捉襟见肘,设备急需升级换代,虽然企业拿到了不少订单,但也摆脱不了发展期间资金短缺的尴尬。”总经理说。

  工行瑞安支行了解到该公司的境况后,仅两三天内,就向该公司发放了65万元的信用贷款,及时为企业注入运转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这笔贷款助力我们的业务踏上一个台阶。”总经理说。

  该公司的例子仅仅是工行瑞安支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2018年,工行瑞安支行新增公司贷款户数113户,其中新增小微企业公司贷款户数达到107户,个人经营性贷款客户新增360户;普惠口径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公司贷款余额新增1.56亿元,个人经营性贷款新增5.92亿元。

  “企业兴才能经济兴、金融兴,小微企业是瑞安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工商银行瑞安支行行长说。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瑞安支行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重点领域,从建立健全小微企业服务体系,丰富完善小微金融产品入手,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据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工行瑞安支行的贷款利率呈逐月下降趋势,多个月份的贷款利率低于其他银行,有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而这无疑是与中央精神高度契合的。2019年1月4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普惠金融部,并在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要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进一步采取减税降费措施,运用好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

  工行瑞安支行行长说,2019年,工行瑞安支行将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作出更大贡献。

  创新金融产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近几年社会经济一大问题。而在工商银行,“企业的信用可以当钱花”。2018年以来,工行瑞安支行不断创新产品,借助以信用方式,代替原有的保证方式融资,支持瑞安市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发展。

  去年,为了筹措公司的发展资金,位于陶山镇的瑞安市某针织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在网上发起贷款申请。很快,一笔125万元的信用贷款马上就到位了。这个网上平台便是去年工商银行创新打造的“网上小额信用贷款”平台。

  “网上小额信用贷款”,又称“结算贷”,是为满足小微客户便捷的融资需求,采用“白名单主动准入+经办行尽职调查确认+贷款自动审批”的全新业务流程。它以网上随借随还的方式,让贷款更为便捷。

  除了推出“网上小额信用贷款”,工行瑞安支行还推出了经营快贷等产品,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登录工行手机APP,手指轻轻一点‘经营快贷’,贷款就实时到账了,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近日,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张先生仅耗时1分钟就完成了一笔贷款手续。

  据介绍,“经营快贷”是工行最新推出的一款主要面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客户的贷款品种,是工商银行运用金融科技创新融资服务模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探索。其基于大数据信息进行客户准入和评级授信,白名单客户无需提供任何担保及贷款资料,客户仅耗时1分钟就在手机银行完成提款和还款。

  “过去办理一笔业务,从资料提交到贷款最终发放最少需耗时一周甚至更长时间。”张先生说,而通过经营快贷,根据自家企业在工行良好的结算流量和信用记录,工行主动给予了企业45.5万元的授信额度,且全部为信用方式授信。这意味着,企业可以直接在工行手机银行上提款和还款,相当方便快捷。

  简化审批流程

  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去年6月,工行瑞安支行设立了小微金融业务中心,从而为瑞安地区小微客户信贷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随着该中心的设立,工行瑞安支行享有1000万元以内抵押方式小微贷款审批权限,大大提高了审批时效。

  “资料多、流程长、担保难,向来是众多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最头疼的问题。”工行瑞安支行行长说,去年工行瑞安支行积极争取到了授权,加快信贷审批手续,改变以往传统贷款问题。

  不仅如此,去年8月,工行瑞安支行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瑞安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首批受理点支行,成功实现了在银行窗口预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通过“延伸服务”系统,需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企业或群众,在银行柜台即可完成所有申请资料的一次性提交。

  “我们在指定终端直接把材料批量录入系统,上传材料扫描件。”工行瑞安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说,而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专线实现远程提取、审核,抵押登簿后,银行将收到办结信息,并可及时通过银行的自助终端自助打印“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全程不再需要备案人员亲自代跑,彻底实现办理抵押登记业务“跑零次”。

  工行瑞安支行行长表示,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是不动产抵押登记方式的新探索、新模式,能够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发挥银行网点覆盖优势,满足企业办事需求,防范金融市场风险,实现银行能快办、企业能少跑的多赢效果。

  此外,去年11月份以来,工行通过业务整合,进一步提升流转效率,并要求相关人员做出服务承诺。业务办理规定时限,即个人经营性存量贷款续贷3天,新发放贷款务必在5天内放贷,个人贷款审批不允许超过1天。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