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保险资讯 >正文
业内人士都从哪儿买保险?你知道吗?
来源:和讯名家 发布时间:2018-12-07 08:02:00 字体:

  经常有朋友在后台留言:

  我现在知道的买保险的渠道就只有代理人和互联网,但我发现这两者价格差很多,还有哪些购买保险的途径呢?哪种最划算?你们专业的保险人士都在哪儿买啊?

  于是今天小司就为大家写一篇保险销售渠道的汇总,以及不同保险销售渠道的差异和优缺点。

  目前我国的保险销售渠道,主要分为以下6种:

  1、代理人、销售人员渠道

  2、银行渠道

  3、团体渠道

  4、保险经纪公司渠道

  5、电话销售渠道

  6、互联网渠道

  01代理人渠道

  可以这么说,代理人渠道是我们最常见的保险销售渠道,即大家口中的保险推销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国内已经至少700万有注册保险代理人。

  优点:简单说就是人数众多、分布广泛、服务上门、相对灵活,毕竟保险代理人是属于“看得见摸得着”的客服人员,很多我们不懂的知识,像重疾险比较复杂的条款,都可以寻求当面讲解。

  缺点:只为一家保险机构服务,且业务水平也良莠不齐,流动性极大。

  大家应该都清楚,保险代理人的从业门槛很低,这就导致了很多从业人员素质不高,而且不排除某些代理人为了完成业绩,人为的做出一些销售误导,而且保险代理人离职跳槽的概率很大,因此出现了很多“孤儿保单”。

  “孤儿保单”就是你从代理人那买的保险,结果你的代理人离职了,你的保单就会被保险公司称为“孤儿保单”,一旦你出险的话可能就要自己想办法联系保险公司了,比较麻烦。

  02银行渠道

  国人对银行普遍都有着极大的信任感,而且银行具有庞大的网络关系,能提供便捷的相关服务,因此很多朋友可能在银行柜台办理业务时,会直接购买工作人员推销的保险产品。

  优点:银保产品投保相对方便,而且利率明了。

  缺点:银保销售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分红险、万能险和投连险上,都属于偏理财型的。

  03团体保险渠道

  团体保险一般是由各大公司为员工进行集体投保的产品,一般属于员工福利,险种一般以意外险和健康险居多。

  优点:一般都是由公司免费奖励给员工,或者收取极低的费用,算一种很好的福利。

  缺点:团险的投保人是公司,最大的风险就是员工一旦离职,这份福利也就立刻终止。

  很多有团体险的朋友会选择性的忽视自己购买商业保险的需求,但当下社会发展迅速,很多人都不太可能在一个公司呆一辈子,一旦将来离职,团险没有了,也错失了买商业保险最好的时机,而且团险的保障是远不能覆盖商业保险的。

  04保险经纪公司渠道

  保险经纪公司是专门销售各个保险公司产品的渠道,属于产销分离。

  有很多朋友总是搞混保险代理人和保险经纪人,其实保险代理人和保险经纪人最大的区别就是所处的位置不同,代表的利益也不同。

  保险代理人代表保险公司的利益,向保险公司负责,为自己所在的保险公司推销保险产品。

  保险经纪人代表的是客户的利益,向客户负责,帮助客户选择最适合的保险产品。

  优点:能够站在用户的角度,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选择市场上最适合的产品推荐,更加客观和公正。

  缺点:主要开展非车险的产险领域业务,人身险业务正在逐渐增加。

  05电话销售渠道

  就是咱们常说的电销,大家应该都遇到过,电销这种方式现在还是蛮常见的。

  优点:电话销售渠道主要是为了降低推广的成本,在财险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缺点:大多数电销产品的性价比都不高,为了降低缴费压力,通常是月缴,存在较大的迷惑性。而且像咱们最需要的健康险,像重疾险比较复杂那种,基本没办法电销完成。

  06互联网渠道

  近年来互联网保险是越来越火了,为什么?因为我们购买的保险本质上就是一份合同,保障更是无形的,所以十分适合在网上销售。

  尤其最近几年互联网保险堪称爆发式增长,各家保险公司先后开发了很多性价比超级高的产品,像百年人寿,而且最近支付宝、微信也都参与进来,很明显互联网销售将成为未来保险销售的大趋势。

  优点:更加全面的保险产品信息,购买自由、方便快捷,可设计多险种组合方案,能直接对比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互联网保险明显更懂用户,用户体验更好。

  而且由于网上直销,省去了代理人的成本,价格可以做到更低,性价比也更高,像重疾险康惠保,几乎一出来就震惊了市场。

  缺点:有点类似自助服务,很多条款解释都需要自己来,比较费时。不过小司还是比较青睐互联网保险的,自己做功课,才不怕被坑。

  小司总结:

  总体上来讲,购买保险的渠道还是非常多的,但无论是从哪个渠道购买保险,原则都是一样的,必须以自身的实际情况为前提,综合比对,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产品,而不是盲目跟风。

  所以小司建议大家选保险,最好自己先做些功课,货比三家,当然如果能找到互联网保险经纪人就更好了,既可以自主选择,又有人帮着答疑解惑,最合适不过了。

  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