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温州银行授信15亿元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08:32:25 字体:

  2018年11月13日,温州市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暨银企(项)对接签约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四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市领导、省级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温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温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建清参会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共同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作代表发言。他指出,作为与温州民营经济共生共荣的地方银行,温州银行将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重点围绕“五个聚焦”,主动融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建立健全内部对民企授信的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腾挪信贷资源向民营企业倾斜,确保对民营企业始终保有充分的信贷空间,重检和完善风险管理制度、流程和标准,提高对民企授信审批的效率和灵活度,实施“免费银行”战略,减免业务项目收费,实行小微贷款业务差异化优惠利率政策,缓解民企“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平价,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温州银行分别与平阳万洋小微园、苍南县龙港新城瑞隆小微园达成战略合作,给予两家小微园授信额度达14.6亿元,对接小微园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充分整合各种资源优势,为小微园建设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支持方案;分别与温州市飞达笔业有限公司、乐清市宇泰塑料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性框架协议,为两家合作企业意向授信合计超过5000万元,提供“无还本续贷”业务,帮助企业实现贷款到期和续贷的无缝对接,有效降低企业续贷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同时,温州银行将与上述企业在融资、结算、电子银行、国际业务、个人业务等多个领域和线上线下的商业合作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金融业务合作,为企业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利用金融专业优势担任融资顾问、财务顾问,进一步协助民营企业提升财务管理能力,降低经营成本。

  会上,温州银行作为6家银行代表之一,与市信用办签订“信易贷”合作协议,今后将积极参与推进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加大金融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快开发“信易贷”产品,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并有针对性为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及民营企业员工提供便利优惠的融资信贷服务;作为6家倡议行之一,发起《温州银行业对民营企业不盲目抽贷压贷、降低融资成本倡议书》,对有信用、有市场和有技术的民营企业,加大信贷投放、不盲目抽贷压贷,认真执行降低融资成本“六不”倡议,尤其是温州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支持民营企业集团以及本次银企(项)签约的企业、列入“温州市龙头骨干型和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培育名单”企业、入驻温州市重点建设小微园区的小微企业以及有关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相关贷款或债券融资,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作为本土金融机构,温州银行始终与温州民营经济同呼吸共命运。今年以来,温州银行秉承“助力小微、支持温商、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强化业务顶层设计,完善专业化组织架构,再造高效化信贷流程,健全多维度保障机制,有效加大民营企业的信贷投入、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温州银行对生产经营正常但资金出现困难的企业坚持不压贷、不抽贷,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陆续投资了18荣盛SCP005、18红狮SCP006和18富通SCP005、18德力西SCP001等超短期融资券,投资金额共计3亿元,有效纾解了有市场、有前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参与三方合作,与15家政策性担保公司和4家优质保险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给予协议授信超过100亿元,丰富企业增信方式,解决企业担保难题;紧跟小微园建设政策导向,已支持省内温州、宁波、台州、丽水和金华5个地市的11家小微企业园建设,为小微园开发建设提供授信22.7亿元,为入驻园区的小微企业提供厂房按揭协议授信37.1亿元,打造金融支持小微园建设的样板行。截至2018年9月末,温州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90亿元,占贷款总量60%,比年初增加97亿元。全行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占企业贷款户数达95%。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