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温州分行大力宣传央行支付清算系统支持大众创业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14:44:05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支付清算系统对地方经济的促进和保障作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普及支付清算知识出份力,截至10月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共开展网点宣传1830次,广场集中宣传89次,主流媒体宣传5次,微信、微博公众号宣传610次,其他形式宣传活动368次,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6960份,宣传受众人数达605884人次。

  一、高度重视,健全组织,将“央行支付中流砥柱”支付清算系统宣传活动的工作开展有序进行。为确保专项行动贴近公众、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分行详细制定了开展“央行支付中流砥柱”支付清算系统宣传活动方案,就活动组织、宣传用品和宣传资料订购和发放、柜面宣传、进企入户宣传及利用社区居民宣传带和进农村宣传之路等宣传方式及事项作了明确和工作分工,布置辖属网点将宣传工作持续性开展,并要求各网点要提高认识,落实任务,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培训,提高人员业务素质。为进一步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加强银行卡助农服务点的电子商务与金融便民综合化宣传,助力统筹城乡支付服务环境建设,推广移动支付和电子商业汇票的应用,全面提升辖内支付结算队伍的业务素质。网点利用晨会、班后学习业务的时间,也通过网络大学学习业务的途径对现代化支付系统的功能,第二代支付系统、中央银行会计核算数据集中系统(ACS)及相关子系统、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境外币支付系统、跨行账户信息认证服务平台、个人银行账户管理、II类和III类账户开立、银行卡安全管理等知识进行集中培训学习。

  三、以物理网点为依托,加强阵地宣传。工行发挥网点多覆盖面大的优势,在网点开展阵地宣传。一是运用网点宣传平台,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宣传口号,在各网点的跑马灯、电子屏滚动播放“央行支付中流砥柱”宣传标语。二是在网点资料栏摆放支付清算系统知识宣传手册,同时各网点工作人员及大堂服务经理,充分利用间隙时间对办理业务的网点客户积极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分发宣传折页,讲解宣传内容的方式,让客户直观、便捷的了解到央行支付清算系统的相关内容知识,提高对账户实名制、银行卡安全管理、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等方面知识的了解度,同时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三是网点结合厅堂微沙龙活动向客户讲解二代支付系统相关业务,突出大额支付系统的实时性和安全性、小额支付系统的公益性和便利性;开展宣传个人账户实名制及分类管理知识,普及安全支付知识,提高公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使账户实名制的意义及防电信诈骗知识深入人心。

  四、扩大宣传范围,深入周边社区,开展“一带一路”阵地宣传。各支行积极组建宣传小组,利用休息时间合理、有效安排,积极利用“社区居民宣传带”“进农村宣传之路”的宣传阵地,进驻附近小区、街道、企业、商场门口等公众场所摆摊设点开展“央行支付中流砥柱”的主题宣传活动。支行宣传小组通过悬挂“央行支付中流砥柱”的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折页、现场讲解、有奖知识竞答互动等多种方式,面对面、手把手向来往群众讲解支付清算系统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充分了解各类支付工具对应的结算路径、清算渠道、使用成本,扩大二代支付系统业务的普及面及受益面。开展“金融知识扫盲”,促进金融知识在普罗大众中的普及,重点对账户实名制、银行卡安全管理、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进企业时加大对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的宣传,促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在温州地区的进一步推广应用。

  五、积极开展“无微不至”线上宣传。各网点充分利用工行融e购、融e联、融e行、O2O支付平台等官方网站、网银、手机银行、自助机具、金融服务终端、客服电话、微信公众号、视频网站、网络媒体等渠道开展线上宣传。例如:一是在手机银行中公布连续签到有礼,使用银行卡满减等方式推广手机银行;二是在温州新闻网发布《工银e缴费一站式服务“一网打尽”生活缴费》,介绍工银e缴费是工行为客户打造的开放式多个缴费项目的代理缴费业务产品,支持多渠道查询缴费、委托代扣和账单缴费等多种缴费模式,提供一站式的缴费服务。三是加强银联云闪付APP推广,借助银联卡“62狂欢季”、天天签到领红包、转账领红包等活动,吸引银行卡持卡人下载云闪付APP并绑卡使用来加大移动支付APP推广;四是加快移动支付便民场景建设,推进市区出租车、婺江游船、医院及学校等场所移动支付改造,开通并布放银联聚合支付二维码,张贴“推荐使用云闪付”统一标识,扩大云闪付APP使用场景,提升云闪付影响力。五是加强工银e生活APP推广,利用大数据和丰富线上线下资源,开展精准的获客活客活动,吸引新客户尤其是年轻客户加入。 此次“央行支付中流砥柱”支付清算系统宣传活动实现了支行网点宣传全覆盖,活动方式多样化,受众群体范围广的宣传特征,受到了网点客户和周边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期间为广大客户培育非现金支付应用习惯;宣传安全支付理念,提高公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进一步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加强银行卡助农服务点的电子商务与金融便民综合化宣传,助力统筹城乡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加大移动支付的应用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吴瑾)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