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重阳节将至 老字号节令糕点全面热销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8-10-15 09:12:00 字体:

  原标题:重阳节将至老字号节令糕点全面热销“绵软”口味的重阳寿宴预订火爆

  寿桃日销300个寿宴预订翻倍

  随着重阳节临近,老字号小吃店、食品店里的节令糕点全面热销。护国寺小吃现制现售寿桃和9.9米长的寿面、重阳糕,北京稻香村的重阳花糕等都特别受消费者欢迎。

  护国寺小吃店凌晨开做寿桃

  虽然护国寺小吃在京城有很多门店,但现制现售的寿桃只有护国寺起源店才卖。该店总厨李秀云可是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护国寺清真小吃制作技艺”的传承人。重阳节临近,为了赶做寿桃和重阳糕,55岁的李秀云和四位徒弟凌晨2点半就来到了后厨,比平日要提早一个小时。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看到,普通的高筋面粉在李师傅和徒弟们的巧手下,经过和面、塑形、蒸制、晾凉等多个制作工序后变成了一枚枚大寿桃。

  “寿桃好吃主要跟馅料有关,很多小吃门店不卖寿桃,除了因为场地设备的原因,还因为做不了这种馅。”李师傅说,经过十余年的磨炼,她的徒弟可以自己研发调制寿桃馅料,像山楂、枣泥、五仁等馅料都是自主研发的。

  蒸箱里一屉只能蒸制25个寿桃,一锅是4屉,算下来一次能出100多个寿桃。从开始制作到售卖,要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为了供上重阳节期间对寿桃的需求,李师傅和团队成员以“歇人不歇锅”的方式轮流制作,这样才能保证顾客最早5点就能买到新出锅的寿桃。

  按照老北京的讲究,重阳节还有“千年寿桃,百年寿面,团圆寿饼”的寓意。北青报记者从护国寺小吃起源店了解到,今年除了包括9颗寿桃、9根9.9米长的寿面和9个寿饼在内的“五福寿桃提篮”,消费者还可预订到包括豆沙、五仁、南瓜、紫薯、榴莲、黑芝麻、巧克力等10种口味的寿桃、寿饼在内的“十全十美”寿桃提篮。该店经理王新梅告诉北青报记者,预计重阳节当天,护国寺小吃起源店单店销售寿桃数量将超过8000个。

  原料价格虽上涨寿桃不提价

  护国寺小吃的寿桃数年来一直维持原价供应,散装寿桃每个20元,2个成盒起卖。王新梅表示,虽然原材料普遍涨价,但护国寺小吃依然走低价路线且保证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唯一的秘诀就是薄利多销。

  据介绍,从上周末,寿桃就开始热卖了,每天销售300个左右。王新梅说:“最近几天我们平均每天接到十几个电话,都是预订寿桃的,而且好多顾客一订就是几十个,很多都是常年订购的老顾客。”为了不影响其他小吃品种的供应,这两天店里师傅们加班加点忙个不停,销售“爆棚”的还有重阳节应景的重阳糕、寿面等。

  除了护国寺小吃的寿桃,热销的还有曲园酒楼的万年青长寿菜团子和无糖黄米糕。什刹海同和居食府赶在重阳到来之际,推出了粗粮养生黄金发糕。同春园则表示将为重阳节当天来店就餐的老人们免费赠送银耳核桃小米粥。

   “适口儿菜”登场重阳寿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京城老字号围绕“高寿、健康、陪伴”等主题推出各式活动,一些老字号主打绵软的“适口儿菜”重阳寿宴预订火爆。

  北青报记者昨天从砂锅居、曲园酒楼、鸿宾楼、烤肉季等老字号了解到,不少京城百姓都趁着重阳节前的周末提前为老人祝寿,重阳节期间的寿宴也已被预订一空,仅同和居就接到了两场百人左右的集体寿宴。

  烤肉季点击率较高的玉竹蹄黄、鸡米海参等营养丰富、口感软烂的菜肴最受寿宴欢迎。烤肉季鲁经理介绍:“重阳节前来这里过寿的家庭明显比平时多,几乎是平时的两倍。我们也为老人准备了免费的长寿面,重阳节当天我们给前来过寿的老人还准备了免费的重阳糕。”

  在华天集团,不少老字号凭老年卡消费,均可以享受九折优惠。同和居还在什刹海店准备了软糯香甜的黄金发糕,凡持有老年卡的顾客均可免费获得一份。与此同时,同春园饭店则在重阳节之际特别推出了蜜豆窝头、蔬菜窝头、老汤豆腐和银鱼焖蛋等四道适合老年人食用的新菜品。

  据同春园饭店总厨王鸿庆介绍,这些菜品着重选用粗粮、豆腐、鸡蛋等食材,不但考虑到了老年顾客的健康需求,还要兼顾他们平时的口味偏好;银鱼则是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钙含量较高,有利于增进免疫功能,且没有鱼刺,十分适合老年人食用。

  重阳节对老人的关怀不仅在于菜品,更在于陪伴。在惠丰门丁肉饼店,节日当天60岁以上老人进店消费可获赠清甜可口的招牌荷叶粥一碗,同时子女陪同父母就餐的可享受折扣价格。惠丰门丁肉饼店许经理介绍称,“平时大家工作忙,希望能借节日的机会鼓励子女陪陪老人。”(记者李佳)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