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工行温州分行:倾力支持公益事业 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4:16:00 字体:

  开学季,一批学子迎来了新的学期,也有一批学子走过高考的独木桥,踏进大学的校门。这其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出身寒门,尽管考上大学,但高昂的学费犹如横亘在他们前进道路上的一道沟坎,让他们举步维艰。幸运的是,他们遇到了这么一群人,尽管相互之间素不相识,但他们慷慨解囊,主动承担起寒门学子大学学费,帮助孩子笑靥如花般步入大学。

近日,由工行温州分行独家赞助的“2018零距离助学行”活动圆满完成,通过活动21名来自温州边远山区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签订了结对助学协议,他们将顺利步入大学校园,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携手温州零距离让寒门学子入学无忧

  这已经是工行温州分行与温州零距离助学行合作的第二个年头。

  8月15日,2018年零距离助学结对仪式再次在工行大楼举行,会场处处洋溢着爱的暖流。会上,社会爱心人士分别与结对资助的大学生签订结对协议,他们不仅承担起孩子们大学期间的学费。还对21名贫困学子的高考成绩和生活环境进行了了解,与学子们交谈互动并合影留念,鼓励他们勇敢的面对生活,树立健康向上心态,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市民政局给予参加本次活动的21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灵峯弟子基金会则给到场的每个孩子捐赠了一个拉杆箱。

  在学子们接到爱心助学款的那一刻,不少人充满感激地表示:特别感谢大家的帮助,今后一定会在大学自立自强、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据了解,从今年7月中旬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零距离助学行团队冒着酷暑逐一走访永嘉、文成、泰顺、平阳、苍南等地的贫困家庭,把镜头对准渴望得到助学帮助和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学子们,了解他们的疾苦,挖掘他们的人生志向,并寻找社会爱心的暖流。最终,这些贫困家庭的大学生通过零距离助学行,都被爱心人士成功结对助学,直至大学毕业。

  接力老人爱心资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

  家住苍南县龙港镇的余上忠老人今年76岁, 36年来余上忠靠着自己在殡仪馆做遗体搬运工的微薄收入辛苦拉扯12名弃婴长大。余上忠也因此善举被评为温州市道德模范、温州市十大爱心人物、全国最美家乡人等荣誉称号。去年,领养的最小的两个孩子考上了大学。

  然而,70多岁高龄的余上忠已经从原来的工作岗位上退休,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高昂的学费成为了这个特殊家庭的不小负担。

  去年,通过“零距离助学行”活动,两个孩子分别被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本级工会和一名爱心市民结对,解决了一家人的后顾之忧。今年8月23日,工行温州分行团委和本级工会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苍南,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孩子送上了新一学年的学费以及电子书等学习用具。

  在现场交流中,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孩子需要,可以为孩子提供实习岗位,帮助孩子在实践中学习与成长。余上忠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会教育孩子牢记公益人士对自己的帮助,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热衷公益慈善传递工行温度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一个国有大行,在监管部门指导下,近年来工行温州分行一直把公益活动作为履行大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其中捐资助学又是该行公益行动当中一条主线。在过程中,该行也不断探索通过与社会各界合作,助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特别是今年以来,该行突出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引导80后、90后年轻员工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爱心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担当内涵。6月份,该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梦想”助学公益行活动。该行团委与金颖颖理财室通过爱心倡议书的形式,倡议同事们捐书、捐款,金颖颖理财室另捐赠现金3000元,用于特殊学校家境贫困残障儿童的往返交通费用,让孩子能得到家人更多关爱。各支行团委支部分别赴山区小学、农民工子弟贫困学生家庭,带留守儿童实现短途旅行愿望,并为贫困学生送上学习用品。

  同时,该行将公益行动植入到员工文化活动中,提升公益活动的参与度,组织开展了“工益行”荧光夜行活动,通过“悦跑圈”APP记录每个人的运动时间及公里数,并按照参与者运动的里程数向贫困群体开展爱心捐赠。此外,该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号召,先后参与“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以及温州市“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积极发出工行“好声音”,传递“工行温度”。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