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中信银行创新产品服务体系,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15:04:53 字体:

  中信银行认真贯彻、战略部署,积极落实监管要求,立足“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的战略定位,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为己任,聚焦核心风控措施,强化产品服务创新,推动传统信贷与金融创新双轮驱动,形成“链、房、政”三位一体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打造了“小企业成长伴侣”品牌,在小微客户群体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荣获“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十佳机构”、“最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银行”、“优秀中小企业产品服务大奖”、“优秀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佳案例”等荣誉。

  以大带小,供应链金融生态化发展

  中信银行自2000年就率先开始在汽车、钢铁、家电、等重点行业探索深耕供应链金融业务,成为供应链金融1.0时代的先行者和领军者。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探索应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将传统线下供应链金融向电子化供应链金融发展,以中信银行与海尔集团联合开展的海尔日日顺融资业务为例,依托电子供应链金融系统,以互联网技术和订单、物流等大数据为依托,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操作和秒级融资,继续引领供应链金融2.0时代。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加快向自动化、智能化的供应链金融3.0模式进军,积极探索基于数据和技术的精细化、自动化融资模式,通过与核心企业、物流企业、电子平台等机构的合作,获取交易环节中的物流、仓储、资金流转等信息,同时与社会公共资源机构、数据服务机构合作,获取评级、征信等信用信息,建立基于大数据的融资模型,智能化解决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以房融资,房产抵押业务华丽升级

  为满足小微企业的长期用款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与还款压力,中信银行打破了传统房产抵押业务贷款期限短、还款方式少的局限,为能够提供优质房产抵押或按揭购买经营用房的小微企业,创新升级了房产抵押综合授信和法人房产按揭贷款两项房产抵押类业务。相比传统房产抵押业务,该产品具有“申请手续简、审批效率高、贷款期限长、支取方式活、利息成本低、还款方式多”等诸多特点,其中授信期限和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审查审批不超过48小时,颠覆了传统流动资金贷款“一年一折腾”的传统做法,实现了一次申请、一次抵押、一次授信、循环用款、随借随还的一站式融资服务,精简了业务环节,提高了业务效率,降低了贷款成本,契合了小微客户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切实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银政合作,开创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

  发展普惠金融作为世界性难题,一直受到世界各国关注。从全球经验来看,各国政府部门在扶持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服务对象发展上长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法律、金融、财政、创新和人才等引领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信银行准确把握政府大力扶持小微企业的有利时机,借助地方政府机构的信用增级、信息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在全国主要经济活跃地区搭建银政合作平台,与当地税务、财政、科技、政府采购等政府部门合作,逐步形成了“银税贷、政采贷、银担贷、补偿基金贷”四大银政合作模式。以政采贷为例,中信银行早在2011年就开始对接呼和浩特、杭州、广州、郑州等地政府采购部门,将政府采购供应商小企业作为目标客群,开发了政府采购贷款产品,为上千家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除此之外,借助大力开展“银税互动”契机,中信银行积极与江苏、福建、山西、河南等地税务部门合作,创新推出小企业“银税贷”产品,凭借小微企业纳税数据及信用评价结果,向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解决小企业缺乏有效担保的问题。

  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站在三十而立的新起点,面临普惠金融发展的时代机遇,中信银行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完善普惠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大幅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奏响普惠金融服务的中信好声音。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