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温州银行落子绍兴 该行跨区域发展战略下的第11家分行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8-07-16 16:54:00 字体:

  今天,古城绍兴迎来一家兄弟城市法人银行入驻,温州银行正式落子绍兴,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注入“金融新力量”。这是温州银行“立足温州、布局浙江、进军长三角”跨区域发展战略下的第11家分行,也是优化完善省内机构布局、更好服务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

  温州银行成立于1998年,2007年启动跨区域经营以来,相继在上海、杭州、宁波等十地设立分行。经过20年的发展,温州银行已逐渐成为一家客户满意、监管认可、政府重视的区域先进银行。截至2017年末,资产总额2210亿元,本外币存款余额1160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791亿元,主要经营指标跻身全省城商行三甲。

  布局绍兴积极拥抱大湾区

  在绍兴这方充满灵气的土地上,曾经创造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辉煌的商业文明,而今更是浙中地区的经济与商业发展核心圈,成为“杭州湾大湾区”战略的前沿阵地。根据绍兴市委市政府实施的“拥抱大湾区,接轨大杭州,扩大大开放,谋求大发展”战略,温州银行将把绍兴分行作为金融的创新实践区,发挥城商行机制灵活的优势,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对绍兴市委、市政府推荐的重大建设项目优先给予融资支持,主动对接大湾区建设和绍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金融需求,为绍兴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融资、结算、投资银行、财务顾问、国际业务等全流程、综合化、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汉表示,分行成立后,将借力绍兴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智能制造全面推广、上市公司引领发展三大契机,以公司业务为主体,发展优势行业、扩展优良区域、开拓优质客户,坚持该行“助力小微、支持温商、服务实体”的核心定位,争做服务地方经济的排头兵。

  筑巢引凤打好特色金融牌

  开业后,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将结合绍兴区域特性,主打“小微金融”“温商金融”“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等特色金融品牌,为绍兴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深化小微金融,做企业的成长伙伴。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将在“三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指挥棒”下,紧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和对外开放步伐,因地制宜,研发更多真正“接地气”的金融产品,全力破解中小微企业在转型期的融资难问题,打造便捷银行。

  优化温商金融,做温商的财富顾问。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已与绍兴市温州商会达成战略合作,为温商特色业务提供不低于10亿元的授信额度。未来,分行将配备专属服务团队、制订专属服务方案,更好地服务在绍9万余名温商,进一步推动温商温企为绍兴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践行普惠金融,做市民的贴心管家。据悉,为感恩回馈绍兴市民,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将深入推行总行“免费银行”战略,减免电子银行所有业务项目费用,对所有借记卡卡种不收取年费、短信费、首张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让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惠及社会的政策落到实处。

  推动金融科技,做改革的先锋力量。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将积极响应绍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力打造数字化的银行,提供便利快捷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移动营销平台,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使业务“走出去”,力争让金融消费者“一次不用跑”。

  “悠悠鉴湖水,浓浓古越情”。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既是温州银行绍兴分行扬帆起航的初心,又是未来发展大计的重要内核。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将乘风破浪,高歌猛进,以金融活水为绍兴经济持续繁荣贡献力量。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