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金融宣讲面对面,保障权益心连心
——台州银行温州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11:40:00 字体:

  为保障消费者金融权益,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构建和谐、健康、文明的金融消费环境,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全辖二十多家支行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全员积极出动,在行内行外积极开展金融知识的普及,通过液晶电视、LED、宣传单、拉横幅、微信及播放自制宣传动画视频等多种宣传金融知识,让广大群众“更懂金融,杜绝受骗”。

  据悉,为了扩大金融权益保护宣传面,惠及更多群体该行改变坐等客户上门的被动宣传,积极开展进村居,走社区、进市场、入企业等金融宣传活动,以社区联谊、支行设点、村居宣讲等多种形式,对儿童、老人、企业主及务工人员等不同群体开展重点宣传,平均每家支行在宣传月期间至少开展两次宣传活动。据统计全行宣传活动达五十多次,受惠人群数千人。

  活动期间该行结合“小小银行家”“金融服务进村居、社区、市场”、“文化礼堂对接”等活动,营造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良好宣传氛围多样的特色宣传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寓教于乐,开展“小小银行家”特色宣传活动。为了关爱儿童,针对儿童及青少年金融知识缺乏的状况,该行6月份积极组织策划了“小小银行家·转转涂鸦秀”活动,吸引广大儿童、青少年朋友及家长参与体验,增强客户互动,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六月活动期间,全行20多家支行积极开展此项活动,前期还专门发动了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活动受了积极踊跃报名,大约400多位小朋友及家长参与此项活动。各营业网点不仅邀请“小小银行家们”来各营业大厅参与活动,还主动走出去,对接学校、幼儿园等单位,为小朋友们送上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公益课,而且安排了丰富的体验环节,活动设计了业务功能区观摩学习、点钞比赛、“吉祥物转转”涂鸦,金融知识抢答,并了解货币等各种金融小知识,还学习了“压岁钱”等感兴趣的理财小学问,寓教于乐让广大小朋友体验金融的乐趣。

  二是宣传零距离,金融宣讲面对面。为了更好的开展金融月的宣传,更好的宣传金融知识,该行各支行走村入企,进社区、进文化礼堂及学校,积极开展“送上门”的金融宣传活动。据悉,全行宣传月期间,开展这样送上门的活动30多场。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拉横幅,发宣传资料,并且耐心解答大家提出各式各样的金融疑惑,并且根据不同人群开展不同重点的宣传。如在村居着重开展非法集资宣传,让村居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针对一些学校学生群体,则讲解一些征信知识、支付结算知识,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电信诈骗等;针对企业及市场客户,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银行卡盗刷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针对老人不怎么识字,对于这方面的知识根本无从获得,支行的志愿者用方言讲解,让老年朋友感受到贴心的服务。

  此外,该行还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文化礼堂”宣传。如该行龙湾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端午期间积极与当地衙前村对接,开展“迎端午,关爱老人·金融知识宣传”的公益活动,在村文化礼堂里,早早摆好的糯米、粽叶,以比赛的形式,吸引了一百多位老人参与,同时还向老人上赠送粽子及各种生活小用品表示关爱。该行工作人员借机向老人讲解假币识别、防范电话诈骗等知识,受到到老年朋友的好评。

  护人民的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保障消费者权益,是作为金融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各种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金融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也拉近了该行与消费者的距离。下一步,分行将持续加强消费者金融知识的普及,不断提高消费者金融意识为己任,打造客户身边“可信赖的银行”,为创建和谐的金融环境添砖加瓦。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