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瓯海皮革经济又添“新引擎” 抱团聚力招揽全球客商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7 19:25:00 字体:

世界真皮大会瞿溪峰会启动仪式现场。董荻/摄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徐起) 3月17日上午,世界真皮大会瞿溪峰会暨2018国际真皮鞋材博览会在瓯海区瞿溪镇举行。来自全球的数百位客商云集现场,共同参与见证这场盛会。

  大刀阔斧推进转型发展

  百年皮革古镇“重焕生机”

  温州是驰誉全球的“中国鞋都”、“中国合成革之都”,据统计,温商掌握了全国皮革市场70%的份额,而瞿溪商人又是皮革行业的领军群体,占据了温商市场份额的60%-70%。

  瞿溪的皮革兴衰史,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国皮革发展史。瞿溪拥有130多年的制革历史,曾是“中国牛皮第一镇”和全球生牛皮交易基地之一。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的瞿溪浙江皮革市场,高峰时期每天销售生牛皮3万张,年交易额达20亿元,连续3年高居国内同类专业市场榜首。

  但是,由于瞿溪皮革产业生产工艺落后、产业模式局限和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在一时的兴盛后,逐步陷入产业“低小散”和环境“脏乱差”的发展困境。特别是随着生态环境治理的深入推进,一些企业逐步外迁,瞿溪的“牛皮经济”走上了下坡道,一度没落了下来。在经历产业发展的阵痛之后,瓯海区委、区政府深刻认识到转型才是唯一出路。为此,瓯海区借势借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大拆大整”,对瞿溪传统的制革产业了进行大刀阔斧的整治提升,并着眼产业链中高端水平,以环境重塑为本底,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实施瞿溪皮革产业振兴行动,力图再创新辉煌。

  大力提升营商环境

  温商回归助力产业核心项目

  三年前,以力西特集团吴松权先生为代表的一批瞿溪籍真皮贸易商,响应瓯海区委、区政府温商回归号召,回到家乡开始了瞿溪皮革产业的“二次创业”,众筹20多亿元,投资建设了国际真皮大世界项目。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23亩、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布局了“三大功能区、四大服务体系、五大配套中心”,包含了真皮鞋材市场、真皮主题酒店、电子商务大厦等新业态,该项目的建成,实现了瞿溪从低端生产交易向高端现代商贸的转型。

  国际真皮大世界俯瞰图。董荻/摄

  在国际真皮大世界项目建设进程中,瓯海区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为项目从招引到开工、从竣工到开业提供了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瓯海区委区政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实行审批部门驻点办公、全程服务。同时,制定出台《瓯海区加快市场提升发展意见》,为市场发展提供税收优惠、资金奖励、金融服务、人才培育等政策扶持。

  随着瞿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推进实施,完成国际真皮大世界项目周边三溪路、会昌路、延川路等3条主干道路综合整治。瓯海大道西延二期、绕城高速西南线、天长岭隧道复线等交通大动脉纷纷建成通车投用,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宁屿路、繁荣路拓宽工程等前期和在建项目进度加快推进,使得国际真皮大世界的区位优势愈加凸显。

  海内行业大咖共话发展

  瓯海皮革产业放眼全球经济

  为持续扩大瞿溪真皮产业在世界皮革行业的影响力,放大国际真皮大世界的溢出效应,依托瞿溪百年皮革产业基础和国际真皮大世界项目优势,瓯海区政府联合温州市商务局、中国皮革协会、国际制革委员会等单位主办了世界真皮大会瞿溪峰会。

 

国内外领袖精英大咖们与现场观众共话行业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意大利Fotoshoe集团总裁Molteni等国内外领袖精英大咖们出席了峰会,他们就传统行业如何转型升级、皮革鞋材未来之旅、如何优化行业供应链等话题,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顶级的干货分享和头脑风暴。

  “这是一场文化连接世界的重要庆典,也是推动传统产业走向时尚舞台的历史时刻。”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表示,实践证明,只有主动搭乘科技创新的时代列车,传统产业才有再创辉煌的希望。

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在启幕仪式上致辞。董荻/摄

  据了解,今后,瓯海区将每年举办类似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皮革行业盛会。同时,以论坛、展览为核心的国际真皮大世界二期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二期规划用地61亩,总投资8亿元,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已经建成投用的一期形成整体,共同打造成为世界皮革展览大会的永久性会址。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