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保险资讯 >正文
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总榜单发布!新华保险居274位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5 14:35:47 字体:

  1月29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了《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总榜单》,新华保险居榜单第274位。

  这是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旨在真正推出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典型。2014年,中国企业评价协会首次制定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准则》,准则包括法律道德、质量安全、能源环境10个方面,由63个指标组成。样本企业累计1800余家,涵盖了《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本次测评中,除中评协自有数据及各企业对外披露数据外,还增加了参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及互联网新闻舆情数据,即测评重点关注两环节,一方面是参评企业近两年内必须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内容将作为整体测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是社会舆情评价情况。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指出,本次发布的榜单反映出,国内上市公司成践行社会责任主力军,蓝筹股贡献多。上市公司受到法律政策的约束,在信息披露和股东权益方面的表现明显优于非上市公司。榜单所评出的500个企业可以称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标杆。

  新华保险始终注重承担社会责任,在成立15周年之际就首次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通过丰富翔实的事实和数据,全面梳理了新华保险的社会责任表现,涵盖新华保险股东、客户、员工以及社会价值等方面。2011年底公司A+H同步上市之后,也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政策的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定期披露社会责任报告。

  新华保险认为,企业回报社会首先要具备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能力。新华保险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A级企业”,并为一支强大的内外勤队伍提供一个稳定的职业发展平台。他们活跃在保险行业的舞台上,为近3000万客户送去保障和关爱,这是最好、最实在的担当责任。

  2016年,新华保险注资5000万元发起成立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标志着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将走上规范化、专业化运营道路,充分借助自身行业的优势甄选与实施公益项目,同时不断追求高效与透明,在创造自身独特公益品牌的过程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2017年下半年,新华保险通过基金会,开展了“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为全国17个大中城市的21万余名环卫工人,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累计捐赠保额超过212亿元,同时还围绕该主题开展了志愿者联盟关爱活动、交响音乐会专场演出、设立环卫工人驿站等系列公益活动。

  2017年8月,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善款,专门用于对江西省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慰问、抚恤、资助及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的关爱帮扶活动。

  2017年11月,为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党中央扶贫攻坚工作的号召,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主动融入精准扶贫国家战略,向陕西榆林佳县红枣羊产业扶贫示范项目捐赠100万元善款,款项将全部用于该扶贫项目中红枣羊扶贫产业的溯源体系建设,通过助力畜牧业转型升级,帮助该地区实现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民脱贫。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指出,当前,“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一种重要的管理思想和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与现代社会的工业进程和全球化步伐密切相关。除了追求经济利益,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其凸显出的社会属性也成为了发展的推动力。正是这种日益突出的影响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逐渐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

  经过22年的发展,新华保险已进入由做大到做强的“发展期”。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是新华保险的发展愿景,实现“强大新华、价值新华、长青新华、和谐新华”是公司的“十三五”发展目标。未来,新华保险将积极发挥寿险特长,满足客户的保障、健康、养老等需求,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