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温州银行捷报频传 喜获经营管理与文明建设双丰收
获评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综合评价A类行、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15:28:18 字体: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公布了2017年度在温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结果,温州银行成为城市商业银行类唯一一家综合评价A类行。同时,从中央文明委获悉,温州银行顺利通过复查验收,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主要指标站稳省内城商行“铁三角”

  2017年,温州银行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全力服务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五水共治、温商回归、特色小镇等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地方银行在“根据地”的主力军作用。创新推出园区厂房按揭贷款、金鹿普惠贷、农宿贷、渔民贷等30余类支持中小企业和三农发展系列产品,打通政银系统“数据烟囱”,大力发展创业担保贷、信保贷、银税贷等新型业务模式。截至2017年末,实际信贷投放增量197.80亿元,继续巩固信贷增速温州同业领先的地位。2017年度缴纳各类税收达8.26亿元,连续12年纳税总额位居温州市金融、国资系统机构首位。

  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按照特色化经营、差异化竞争的总体思路,加快经营转型,培育竞争优势,可持续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经营发展稳健向好。截至2017年末,温州银行资产总额、本外币存款余额、信贷融资总量均在省内11家城商行中位列第三,中间业务收入占比为27.64%,同比上升5.52个百分点,位列全省城商行首位,主要经营指标站稳浙江城商行“铁三角”;外部专业评级机构对温州银行主体评级再度调升至AA+,位列温州区域金融机构首位,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

  完成温州本土全覆盖

  锻造特色金融品牌初见成效

  2017年,温州银行稳步推进“立足温州、布局浙江、进军长三角”的跨区域经营发展战略,金华分行于3月9日正式开业;泰顺支行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对外营业,标志着温州银行实现温州本土网点全覆盖的重要战略布局;第11家分行——绍兴分行已于12月获浙江银监局批准筹建。2017年末,温州银行营业网点总数达159家(其中温州辖内105家),辐射浙江九大地级市及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金融服务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另外,年底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5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温州银行努力打造特色金融品牌,形成“社区金融”“文化金融”“医疗金融”“文化科技金融”“小微金融”“温商金融”“一带一路金融”等七大品牌。社区金融,三年来已开设48家社区支行,深化“家?金融”服务,其中35家已初步实现盈利,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示范模板。互联网金融,在同业中率先与微众银行、百度金融、众安保险等知名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合作,打造温州银行互联网金融综合平台、网贷平台、移动营销平台等。医疗金融,与温医大附一医、附二医等13家省内外知名医院开展银医合作,推广自助收银,打通医院与微信、支付宝等结算渠道,为门诊分流量超过700万笔,有效解决“三长一短”问题,交易规模居医疗行业全国前列。文化科技金融,三年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超过60亿元,扶持了浙江创力电子、正栩影视、印象南塘等一大批企业发展壮大,年内又与浙南科技城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协同主办温州文化金融创新论坛,为千亿级产业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打造“最多跑一次”标杆

  累累硕果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银行在全市首家开通贷款抵押登记“直通车”业务,为市民免去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流程,实现办事事项的提速;全市首批上线“工商企业通”营业执照代办业务,为各类商事主体就近办理名称预先核准和设立登记业务,提供注册咨询、网上申报、资料传输、开户审核等多位一体服务;与温州中智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利用温州市内百家网点优势,提供签证代传递服务;协助建设市民卡APP,开通市民卡业务、充值圈存业务及车补领取,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荣获市民卡“优质服务窗口”称号的银行;在全市率先推出“免费银行”,开展系列惠民让利活动,两年来已减费让利1.2亿元。

  一年来的付出收获丰硕的成果,除了获评人民银行在温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类行以及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外,2017年,温州银行还先后荣获中国最佳城市商业银行、中国经济年度贡献企业、中国十大管理创新企业、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业100强、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温州市百强企业、温州市服务业“双百”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2018年,温州银行将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创新”三大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回归本源、突出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推进温州银行做强做优,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